全烂了!西乙球队已检出28例阳性 复赛成了大笑话?

卢歆07-25 22: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西班牙联赛复赛一个多月来,一切进展还算顺利,却在西乙最后一轮出了岔子。升班马富恩拉夫拉达在末轮赛前,曾检出6例新冠阳性病例,而事态全无遏制的势头,截至当地时间周六白天,该队的阳性病例已经上升至28例!光是周六一天,新增阳性就有12人!

如此可怕的病例数,显然不都是在末轮赛前就感染的。球队抵达末轮赛地拉科鲁尼亚后,病毒还在疯狂传播。就以周六新增的12例阳性病例为例,只有4人是来自球队位于马德里的大本营,剩下8人都是在拉科鲁尼亚的客场被感染。

球队在拉科鲁尼亚居住的酒店,目前已经成了新的传染源,让西班牙疫情防控最好的加利西亚大区政府不寒而栗。而留在马德里的感染人员,自从上周五与埃尔切的比赛后,就再未与球队接触。这就有了两种可能:要么整个富恩拉夫拉达市已经失控,要么病毒在倒数第二轮比赛中就已出现,埃尔切的队员和教练同样面临风险!

在这28个阳性病例中,无症状感染者占了大多数,不过也有令人胆战心惊的消息传出:一名在拉科鲁尼亚感染的球员昨天发病昏迷,被紧急送往医院,好在经过救治,该球员没有大碍。而受到队内之前的病例影响,富恩拉夫拉达的队医甚至都没有随队前往客场。球队在客场遇到的突发情况,其实全都是拉科的队医代为处理的。

对富恩拉夫拉达俱乐部不负责任的行为,西班牙检察院相当不满,拉科同样准备提起上诉。但援助对手的拉科队医拉里尼奥则认为,客队医生没有随队“可以理解”,拉科没有必要上诉。何况就算拉科被判赢球,也无法改变降级的命运。

可富恩拉夫拉达目前还有争夺第6名的机会,这场比赛迟迟没有结果,升级的名额也无法确定。但根据西媒的最新消息,西班牙足协和最高体育理事会,对西甲联盟的拖延战术很不满,并向西甲联盟发出通牒:最晚在当地时间的明天,必须确定附加赛的日程和参赛队。富恩拉夫拉达将被排除在外,剩余的参赛队则分别是萨拉戈萨、阿尔梅里亚、赫罗纳以及埃尔切——前提是他们都安全。

或许比起疫情与生命,最后一个升级名额的归属已经无关紧要。曾致力复赛的特瓦斯,一度接近挽救西甲联盟和不少俱乐部的财政,却不得不面临着晚节不保的结局。科贝电台甚至透露,特瓦斯已经在因为此事考虑辞职。而他的儿子作为富恩拉夫拉达俱乐部的律师,同样遭受着铺天盖地的质疑。更大的恐慌则来自西甲联盟之外:这里检测严格尚且如此,条件不足的其他项目还能复赛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