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威承认离队期间曾赴夜店 或因此延长隔离期

孔德昕07-26 09: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路·威廉姆斯惹麻烦了,在因为个人原因告假离开迪士尼园区后,他被拍到现身亚特兰大的一家夜店,这可能会让他经历更加漫长的隔离期,错过包括洛杉矶德比在内的部分常规赛。

眼下NBA正针对路威离队后的行程展开调查,如果他们确定这名后卫有违规行为,那么就将要求延长他的隔离期。根据规定,一名球员获批离队期间每天接受新冠检测、且结果均为阴性的话,回到奥兰多只需隔离4天便可出战。但路威去夜店的做法显然不在联盟批准离队的范畴内,这很可能增加他的隔离时间。

此前路威离队的理由是亲人去世,但当地时间周四,说唱歌手杰克·哈洛发布的一段在亚特兰大夜店的视频中出现了路威的身影。当时哈洛很快便删除了视频,并澄清“这是一张我和路威的旧照,我只是想说我想他了。”但人们发现那张照片中的路威佩戴着印有NBA LOGO的口罩,这是复赛后联盟统一发放的防疫物资。

根据ESPN的报道,NBA安保人员已经对路威离队后的行程进行了询问,这名后卫承认自己确实去了亚特兰大的夜店,但当时那里并没有娱乐表演,他只是去那里吃饭的,并没有停留很久。据悉路威在当地时间周四先是去探访了已故的亲人的家人,然后去了夜店吃晚餐。

周五的时候,路威特意在社交媒体上澄清:“你们去问问我的队友们,我在亚特兰大最爱吃的餐厅是哪一家。没人在聚会,大家别激动。”

按照规定,如果防疫专家认为路威的行程有着更高的感染风险,他们很可能要求将这名控卫的隔离时间延长到10天。此前湖人后卫卡鲁索曾考虑是否参加姐姐的婚礼,婚礼在得州举行,届时出席人数将超过100人。考虑到参加婚礼的感染风险,NBA可能会要求卡鲁索归队后隔离10-14天,这使得湖人后卫最终放弃离队。作为对比,如果路威真的参加了夜店的聚会,他也可能被隔离类似的时间。

《纽约时报》记者马克·斯坦表示,路威的做法引发了热议。之前国王内线霍姆斯因为拿外卖超出活动边界而被隔离10太难,路威虽然是请假离开,但他请假的理由绝对不是去夜店,所以这很可能为他招来麻烦。

快艇主帅道格·里弗斯提到,自己询问过路威关于那张照片和他行程的事情。“对于他的行程我不能说太多,毕竟我也没跟他在一起。”里弗斯今日在采访中说,“但他已经回来了,我能说的只有这么多。很显然那些照片就摆在那里,那当然也是我们不想看到的事情。”

在路威之前,快艇另外两名核心轮换哈雷尔和贝弗利也分别因家庭原因离队。另外祖巴茨和沙梅特也还没有回到阵中,祖巴茨刚刚晒照自己抵达了奥兰多,沙梅特也晒出了登机照片,他们还需要完成隔离程序才能正式加入队伍。

谈到球队能否在当地时间下周四的常规赛揭幕战——也就是和湖人的同城德比中全员到齐时,里弗斯表示他也不知道。

“说实话,我不知道。”里弗斯说,“我的猜测是这不太可能,但我现在也说不好。”

另外根据薪金专家鲍比·马克斯的计算,如果路威被隔离10天,他将至少缺席两场比赛,并会因此损失15万美元的薪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