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获两大惊喜:寿星爆发库兹马 浪子回头维特斯

孔德昕07-26 1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在湖人的复赛热身赛首战里,凯尔·库兹马挨了不少喷。他在22分钟的时间里13投仅4中,得到9分7篮板,不少无视队友单挑不中的镜头被网友疯狂调侃。

然而今日一战,库兹马摇身一变成了湖人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他替补打了30分钟拿到25分7篮板,13次出手10次命中,三分7中5。

这难道真是寿星加成?库兹马在昨天刚刚过了自己的25岁生日,詹姆斯也在社交媒体上感叹道:“到了25岁就砍下25分,数字魔法!@库兹马,强硬。”

这当然不是过个生日就能蜕变的事情,也不是女友雇飞机拉横幅撒狗粮就能扭转的局面。湖人主帅弗兰克·沃格尔谈到库兹马的表现时说:“们都看到他今晚的表现了,其实自打训练营开始他就一直是这种表现...看到他在复赛开局能有这样的状态让我感到兴奋。本赛季他的角色有所转变,而且赛季初还受到伤病困扰,有些找不到节奏,如今他有时间完全恢复健康,然后经历第二个训练营,这对他来说无疑有所帮助。今晚他打出了非常棒的表现,他的发挥对我们的季后赛之旅至关重要。”

库兹马本人也谈到,自己在意外停摆中获得了一些优势。“过去一段时间的调整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由于在美国男篮的训练中受伤,我一度在2个半月的时间内无法打球,当时我只能待在家里,坐在椅子上练练投篮,也做不了什么力量训练。过去4个月我得以彻底恢复,在健身房里打磨身体,然后又经历一个完整的训练营,这些对我来说肯定有好处。”

除了库兹马的状态回升,湖人还迎来了一些积极的信号,他们的新援迪昂·维特斯状态很好。过去两场比赛,维特斯分别砍下9分3篮板和12分3篮板,合计三分6中3。如果说部分球迷还担心他和詹姆斯此前合作的失败经历,那么现在他们可以放心了。

“和那时候相比我长大了几岁,看到了更多、经历了更多。来到现今这个阶段,我只想打球,照顾好我的家人,享受一切。因为你什么也说不好,你们也看到了,我们就像活在一部电影里,什么都可能发生。谁又能想到我们现在需要这样做线上采访呢?”维特斯谈到和此前效力骑士时相比的区别。“所以现在我的目标就是过好每一天,努力进步,争取在场上场下都成为更好的人、更好的父亲。”

“我现在明白了很多年轻时不明白的东西,在你年轻的时候,你还在试图弄明白自己在联盟里的位置。我认为勒布朗当年是想帮我,但我当时太倔了。但现在我明白了,我28岁了,经历了那么多事情后,我已经找寻到了内心的平静。所以现在我感觉很好。”

告别了年轻气盛,维特斯在湖人的前两场比赛兢兢业业,攻守两端令人眼前一亮。沃格尔今日赛后不仅表扬了库兹马,也表扬了维特斯。

“迪昂和库兹马一样,他太棒了。他给我们带来了不同的元素,我们有很多接球投篮的射手,但他能够持球发动挡拆,创造进攻机会,像今晚一样命中关键球,我们对他的表现也感到兴奋。”沃格尔说。

热身赛期间,大家没必要对比赛过程太认真,但球员们的个人状态却能实打实地反应在场上,今日库兹马和维特斯的状态显然能让湖人队更有信心冲击总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