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称费德勒计划8月恢复训练 力争出战2021澳网

麦芽07-26 11: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6月10日,费德勒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称已接受第二次右膝手术。费德勒的教练卢瑟日前在瑞士比尔一项表演赛的发布会上透露,费德勒此次手术后恢复状况不错,有望在8月恢复有球训练。

费德勒在今年2月接受第一次右膝关节镜手术并退出了多项赛事,若没有疫情干扰,费德勒原计划于今年草地赛季复出。但由于在今年春季恢复境况不及预期,费德勒随即在6月进行了右膝第二次关节镜手术并退出赛季剩余比赛。卢瑟在7月初接受采访时就提及费德勒第二次术后恢复顺利,并已经开始做体能方面的储备。此次采访,卢瑟则表示费德勒已经开始和体能教练帕格尼尼正式恢复体能训练。“罗杰现在状况很好,不过这也不意外——他总是能看到事物的积极一面。”费德勒康复计划的下一步则是在8月重回球场,进行有球训练。自2月接受手术以来,费德勒因为恢复状况不佳,一直未进行有球训练。

按照计划,费德勒将在2021赛季复出,卢瑟再次确认费德勒希望能参加2021年澳网,前提是比赛能如期举办。“我们目前还是按照计划行事,如果赛事一切正常,他会参加澳网。”由于费德勒届时将超过10个月没有打比赛,卢瑟表示费德勒也有可能比预想中早些时间重返赛场,在澳网揭幕之前参加一站热身赛。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