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虚拟球迷面前打球感觉如何?西蒙斯:再来点嘘声

柴夫07-26 13: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以往当湖人球员踏上主场地板时,他们会听到山呼海啸般的欢呼,球员们都很享受这样的氛围,有人会把手拢在耳朵边收进更多噪音,还有人会高举双手让球迷们更嗨一点。

眼下,湖人在主场比赛登场时依然能听到球迷们吵闹的声音,但这些都是来自于现场的音响设备,而非观众席。

NBA使用了和CBA类似的点子,引入虚拟球迷装置(CBA很快就不用这些了,因为球迷们即将可以现场观战),即通过场边大屏幕播放球迷的影像,通过电子设备来实现球迷们远程欢呼、击掌等效果。

“这是很有趣的做法。”湖人前锋库兹马表示,“特别是我们现在没办法让球迷到场观赛,所以就通过这种方式来增加一些效果。我对这样的布置了解得并不多,所以还不好过多评论什么。”

NBA各队很快会对这样的赛场环境有更深的体会,他们的适应能力极强。早在赛季停摆前,NBA曾计划过空场比赛,当时不少球员强烈反对。勒布朗·詹姆斯就曾在采访中表示:“如果没有球迷的话我是不会上场打球的。”但新冠病毒疫情很快让詹姆斯转变了态度,后来他解释称如果这是最安全的做法,那么他会服从联盟的安排。

没等到詹姆斯再次表态,这些问题就失去了讨论的意义,因为NBA停摆了。随着戈贝尔被确诊,联盟直接跳过了是否空场比赛的讨论,如今他们能重启已经是奇迹,不会有人再质疑空场的安排。

但是为了不让比赛过于像日常训练,NBA必须想办法增加一些现场感,于是就有了虚拟球迷装置。在今日湖人和魔术的比赛中,NBA在场边播放的影像是提前录制好的视频,参与录制的是联盟工作人员。等到常规赛正式开始后,NBA会在现场大屏幕上展现出300名虚拟球迷的影像,这其中可能还会包括球员们的家人。

“这可以成为一件好事,这让我想到了黑镜(英剧),”戈贝尔说,“我喜欢这个概念。让家人知道我们也能在场边看到他们,这挺好的。”

然而一些问题也随之产生,联盟如何在做到制造出现场氛围的同时,又不让一切显得太花里胡哨呢?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球迷们提供更好的观赛体验,即便他们现在只能在家看球。同时我们也希望球馆里的球员们能更有比赛感觉。”NBA新一代电视转播负责人萨拉·朱克特说,“我们希望创造一些令人感觉真实的东西,包括让球迷有机会在现场出现。同时我们也想利用数字化欢呼功能呈现球迷的欢呼声,当然这都要控制在一定的程度内。”

NBA相信他们这样的做法是突破性的,球迷和球员都能得到全新的体验,但目前尚不清楚复赛的22队里有哪些会号召他们的球迷加入进来。如果要实现球迷现场虚拟互动,就需要在家观赛的球迷使用麦克风和摄像头设备,然后通过专门的网站和现场连线。

“他们最好也能发出一些嘘声。如果我们打得不够努力,我们也想听到嘘声。”76人球星本·西蒙斯开玩笑说。“你要想做这些就要真的把76人球迷的状态表现出来,我们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什么能和在富国银行中心打球相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