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收官日看点:魔车狐争4 金靴金手套归新面孔?

雷汉默07-26 14: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今晚11点,2019-20赛季英超最后一轮的全部10场比赛将同时打响。除利物浦和曼城早已锁定冠亚军,诺维奇垫底提前降级之外,英超还有多项个人奖项、两张欧冠门票、欧联资格以及两个降级名额的分配尚待确定。

欧冠资格

暂列第3的曼联末轮客场面对莱斯特城,不输即可保证英超前4地位;若负于蓝狐,则需要目前与红魔同分但净胜球少15粒的切尔西在末轮输球,索尔斯克亚的球队才能留在前4。

暂列第4的切尔西再拿到1分也可确保英超前4位置,他们的最后一战将是主场对垒狼队。如果蓝军输球,则需要曼联战胜莱斯特城,兰帕德的球队方可取得英超殿军。

暂列第5的莱斯特城若主场击败红魔,即肯定反超对手进入前4,输球则只能拿到英超第5。如果平局,蓝狐想要杀入下赛季欧冠则要指望切尔西输球,前者的净胜球数多过蓝军。

欧联资格

由于积分和净胜球的差距,上述三支争4球队中的失败者铁定拿到英超第5,将锁定一个欧联杯小组赛的席位。而由于联赛杯冠军曼城已晋级欧冠,其欧联杯资格赛的参赛名额便顺延给了英超第6名。另外如果切尔西在足总杯决赛中击败了阿森纳,英超第7也将可以参加下赛季欧联杯,从资格赛开始,第6名则变为直接进入小组赛。不过这是8月1日才能决定的事情,现在暂不过多讨论。

狼队目前暂列第6领先身后热刺1分。如能在客场击败切尔西,则肯定获得前6。同时由于该队落后目前联赛第5的莱斯特城队3分,净胜球少15个,“争夺第5名”只存在纯理论上的可能。

热刺暂列第7,领先身后的谢菲联4分,已经确保联赛前7排名。他们末轮将客场对垒水晶宫。如果另一场狼队不胜,热刺赢球便可跃居第6。目前穆里尼奥的球队落后对手仅有1分,同时净胜球要比狼队多1个。这也就是说如果狼队输球,热刺平局也能前6。

降级名额

排名第19联赛倒数第2的伯恩茅斯仅剩下微乎其微的保级机会。他们想逃出生天只能寄望一种奇迹,即该队末轮客场战胜埃弗顿,同时沃特福德和维拉两队都输球。

排名第18的沃特福德不久前刚炒掉成绩尚可的主帅皮尔逊,他们的末轮对手是主场作战的阿森纳。在上轮被曼城4球血洗之后,沃特福德与维拉同分但净胜球要少1个。因此要想保级,该队需要在拿分的同时指望维拉丢分;又或者两队同时获胜,但沃特福德的赢球分差比维拉多2粒。

排名第17的维拉最后一轮是做客面对已经保级成功的西汉姆。前者与降级圈内的沃特福德同分但净胜球多1,进球数也多6个。而排在维拉之前的球队均已提前上岸。

金靴奖

莱斯特城前锋瓦尔迪目前以23球位居射手榜榜首,他的最后一轮对手是曼联。排名第2的英格兰射手英斯也有21球,他所效力的南安普敦会在末轮主场对垒谢菲联。20球的奥巴梅扬排第3,末轮主场面对沃特福德。利物浦的萨拉赫和曼城的斯特林则以19球并列,两人的末轮对手分别是纽卡斯尔和诺维奇。

金手套奖

曼城的埃德松和伯恩利的波普目前都是15次零封对手,两人也是唯二还有机会问鼎本赛季英超金手套奖的球员。其中埃德森要面对诺维奇,波普则是在主场对垒布莱顿。在英超历史上,也曾经有过两名球员同时分享金手套的情况:2013-14赛季,当时效力切尔西的切赫和阿森纳的什琴斯尼便都是16场零封。

助攻王

由于助攻榜上排第1的德布劳内已经有19次助攻,数据远远高于排名第2的亚历山大-阿诺德(11次),因此曼城中场可以说已经预定好了本季英超助攻王的称号。末轮的悬念是代表曼城主场迎战降级球队诺维奇,德布劳内会不会刷新英超的单季个人助攻纪录。自有助攻统计以来,英超的纪录是单季20次,由前阿森纳射手亨利在2002-03赛季创造。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