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赛事复工“不同命” 网球乒羽重启竟成老大难

明君07-26 17: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随着F1开战、斯诺克世锦赛资格战也展开较量,体育赛事似乎全面按下重启键。其实不然,像网球、乒羽和田径等项目的重启就困难重重了,多项重量级赛事取消,即使还在赛程表的赛事能否举办也是未知数,总之在复工的问题上,体育项目也是感受到何为“同人不同命”。

F1大奖赛在7月初奥地利赛道拉开大幕,如今已经比完三站大奖赛,即使中国站很可能取消,这对于车迷是遗憾,但赛历已正式扩充至13站比赛,足以说明F1运动基本实现全面复工的目标。阔别三个月后,高尔夫美巡赛在6月中旬重启,而伍兹出战7月的纪念赛,这也是伍兹五个月以来第一次参赛。不得不提的是,即使F1和高尔夫美巡赛在重启后都出现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的病例,但赛事照常进行,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6月初斯诺克球员在冠军联赛吹响复工号角,这也是率先复工的重要体育赛事,而在成功试水后,斯诺克赛事也全面恢复,从巡回锦标赛到世锦赛,好戏轮番上演。纵然上海大师赛取消,今年的“中国赛季”基本泡汤,不过这不会影响斯诺克运动全面开工的大局。

问题来了,为何F1、高球美巡赛和斯诺克赛事敢于早早按下重启键?原因很简单,这几项运动赛事都可以集中在一个区域比赛,像F1就是10家车队、20位车手,这个大家庭在封闭环境下遵守防疫规定就能完成这个赛季,至于斯诺克,包括三大赛在内的众多赛事均是在英伦三岛进行,大部分球员的主阵地也是在英国,所以同样容易将风险降到最低。

相比之下,太过依赖全球旅行的网球运动真是被坑惨了。中国赛季已被取消,ATP上海大师赛、WTA年终都只能明年见了,而疫情不仅殃及中国赛季,由于疫情在美国持续蔓延,原计划8月14日进行的华盛顿公开赛取消,ATP赛季重启受阻。网球赛事严重缩水成定局,现在最大的悬念是,8月底的美网大满贯能否举办?

国际田联今年不断修改钻石赛程,上海站和盖茨黑德站取消后,今年只剩下7站赛事。8月14日从摩纳哥打响首战,随后两个月斯德哥尔摩站、洛桑站等6站比赛展开较量,不过计划没有变化快,谁也无法保证这几站赛事能坚持到最后。

再看乒乓球,世乒赛团体战的日期是一推再推,国际乒联还决定暂停2020年8月的所有赛事和活动,意味着最乐观的情况是9月复工,而世界羽联公布在5月公布2020剩余赛程,赛季将于8月11日印度正式重启,但这之后中国大师赛、中国公开赛和广州总决赛全部取消,可见羽毛球复工之艰辛注定是不争事实。

疫情当下,所有体育赛事都受到伤害,但F1和斯诺克还能最大程度上止损,而网球、乒羽和田径选手得满世界旅行打比赛,他们只能感慨很受伤,这几项运动的复工也成为老大难的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