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防线1个坑里被绊3脚 费莱尼3球如同打训练赛

安晓君07-26 19: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大连赛区的中超首轮比赛中,山东鲁能在落后的情况下,凭借费莱尼的帽子戏法以3比2逆转大连人。费莱尼当然勇猛,但大连人的防守连续犯错也是他们输球的一大问题。

本场比赛大连人安排了4名外援首发出场,其中就包括外援中卫丹尼尔森,而鲁能这边只有2名外援首发,其中费莱尼被顶到前场出任中锋,而莫伊塞斯出任后腰。比赛开始后,大连人虽然明显处于劣势,但是他们的防守很有针对性,费莱尼遭到了丹尼尔森的重点盯防。

鲁能在比赛中占据优势,但得势不得分,反倒是被龙东在第58分钟率先利用头球破门得手。大连人领先后,鲁能的进攻依然没有好转,此时大连如果继续着之前的稳健防守,还是有机会拿到3分的。

丢球后的山东鲁能对阵容进行了调整,郭田雨换下了左路表现不佳的吴兴涵,费莱尼回到了后腰的位置上,郭田雨出任中锋。与此同时,张弛以及刘彬彬也出场。李霄鹏的战术意图很明确,就是充分打快,利用2个边路的突破然后传中制造机会。

第79分钟,郭田雨前场转身摆脱后送出直塞,刘彬彬下底面对哈姆西克右脚传中到后点,费莱尼高高跃起头球轰炸将球顶入死角,鲁能1比1扳平比分。费莱尼的后插上以及头球实际上已经给大连敲响了警钟,但这个球没有引起大连球员的重视。

第83分钟,山东鲁能再次获得角球机会,莫伊塞斯主罚角球到禁区中路点球点附近,根本没有球员对费莱尼形成感染,费莱尼高高跃起后轻松头球轰炸,皮球弹地后进入球门左侧死角,山东鲁能2比1反超比分。此时的鲁能已经找到了进球的窍门,此时的大连却不断的给鲁能送出角球。然后在第86分钟,莫伊塞斯再次主罚角球,脚风极顺的他就像训练一样,举了举手,示意找费莱尼,果然皮球再次被主罚到点球点附近,这一次大连人球员竟依然没有专门盯防费莱尼,比利时人这一次没有高高跃起,而是轻松一跳,就是迎球再次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进入球门左侧死角.

费莱尼上演了帽子戏法,这也是新赛季的首个中超帽子戏法。而且,三个都是头球,尤其是最后2个进球,竟然是一模一样的套路,大连人的防守连续出现重复的错误,绝对不可原谅。在费莱尼戴帽后,看台上的鲁能球员也是欢呼雀跃。

对于连丢3球,解说申方剑也是表示:“在同一坑里绊了三脚,有点打训练赛的意思,咱们也见证了中超开赛后的第一个帽子戏法。”整体来看,在领先的情况下,大连人在防守的细节上没有处理好,直接导致鲁能起势,费莱尼大爆发,这也是大连人防线今后需要解决的地方。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