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不整主将状态低迷 正式复赛前快艇低速前进

李辉07-26 18: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作为公认的争冠三大热门之一,洛杉矶快艇队在复赛却遇到了一些麻烦,尤其是相比有条不紊的雄鹿和湖人,快艇队面临许许多多的问题。

就在今天,快艇球员路·威廉姆斯摊上了大事,此前他借口离开园区,然而却被媒体拍到他去到了夜店,这显然有违联盟的相关规定,据悉,路威面临着禁赛的处罚,他可能会因为自己的不当举止错过揭幕战的比赛。

除了路威外,过去一段时间,快艇队有不少球员都因为各种原因离开园区,比如哈雷尔,比如贝弗利,还有尚未来到奥兰多的沙梅特,这无疑严重影响了球队的备战,更糟糕的是,球队中期交易得到的马库斯·莫里斯已经明确表示,他将在今年9月离开园区,迎接儿子的出生,要知道那个时候NBA正值西部半决赛或西部决赛,莫里斯的离队将打乱快艇队整个的部署。

人员不整也影响了快艇队在比赛中的表现,今天的热身赛,虽然快艇队击败了魔术,但球队的头号球星莱昂纳德却状态低迷,全场他16投3中只拿到6分3篮板4助攻的表现,看上去长时间的休息让小卡的状态也下滑了不少,然而在球队目前缺兵少将的情况下,莱昂纳德没有太多的时间调整,他必须要扛起球队。

和魔术的这场比赛,快艇队唯一的利好或许就是老将诺阿的发挥,替补上场的他得到了6分5助攻4盖帽的数据,助攻和盖帽都很好的体现了诺阿的特点,在球队内线稍微薄弱的情况下,诺阿的到来给了快艇队更多的争冠机会。

然而,距离复赛正式开始还剩不到5天的时间,现在的快艇队的确让人捏一把汗,这个赛季,快艇队在纸面实力上堪称联盟最佳,但他们最欠缺的就是磨合,是球队的默契度,赛季之初,乔治因为去年夏天刚做完手术无法参赛,这使得快艇的核心阵容无法凑一块磨合,而在赛季的进行期间,莱昂纳德不停地轮休加上其他球员的小伤,也使得快艇错过磨合的机会,原本在停摆前,快艇正在打出最好的表现,但停摆让他们的磨合戛然而止。

在很多人看来,快艇是复赛最获利的球队,因为他们得到了全新的磨合机会,但现在这样的磨合机会已经因为重要球员的离队而变得没有意义,可以说,即将参加复赛的这支快艇队,磨合程度甚至不及停摆前。

根据联盟赛程的安排,快艇队复赛首战的对手就是湖人,这是一场对双方而言都至关重要的比赛,是奠定信心的关键战役,但以目前的情况看,湖人这边维特斯、史密斯展现了不错的状态,全队在詹姆斯和戴维斯的带领下战力十足,而快艇这边,无论是他们的核心球员,还是主要的角色球员,都还在寻找状态,这场万众瞩目的揭幕战,胜利的天平似乎正在向湖人一边倾斜。

更致命的是,在季后赛到来前,留给各支球队调整的时间并不多,快艇队一旦无法及时找到状态,首轮他们无论对阵独行侠还是雷霆亦或者是爵士、休斯顿球队,他们都将遭遇苦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