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有缘”的桑普 迪巴拉不想再让尤文错失良机

宁穆07-26 19: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错过了第一个“冠军点”,这个夜晚,尤文图斯将迎来第二个提前夺冠的机会。而这一次,主场作战的他们自然希望不再错过良机。尽管这个赛季充满争议,但近在眼前的9连冠,会让一切阴霾暂时过去。而作为球队锋线上的绝对主角,C罗与迪巴拉都渴望能在今晚进球,前者为了冲击射手王,而后者则与桑普之间,有着太多不解的缘分。

2012年11月11日,刚刚夺回联赛冠军的尤文图斯,开启了自己的卫冕之旅,在第12轮客场6比1大胜佩斯卡拉。而另一边的巴勒莫,则在加斯佩里尼的率领下主场迎战桑普多利亚。那个赛季的第二次,一位阿根廷小将身披着9号球衣代表巴勒莫首发。在巴勒莫主席赞帕里尼的眼中,当时19岁的迪巴拉,就是这支球队最大的希望,他也毫不避讳自己的态度:“这就是新阿圭罗。”

彼时迪巴拉能穿9号,确实和他当时的位置有关。虽然不是纯正的中锋,但扮演的就是突前的角色。在加斯佩里尼的3421阵型里,迪巴拉顶在最前面,伊利契奇与布里恩扎则在他身后。虽然此前已经在意甲出场,不过迪巴拉却还不曾在意甲进球,而在这一天,他开启了自己最美妙的意甲经历。

在第52与第71分钟,布里恩扎两次为他送上精妙助攻,迪巴拉也不负众望,两次将球送进球门,完成了个人意甲生涯前两个进球——当然也是他在意甲第一次梅开二度,帮助球队2比0击败桑普。迪巴拉的意甲处子球确实非常精彩,直到2017年欧冠面对巴萨,迪巴拉也曾打进过一个类似的进球。

如今,桑普多利亚的主帅已经换成了拉涅利,球队和当初相比也面目全非。巴勒莫已经告别意甲的舞台,迪巴拉则已经成为了尤文图斯的核心。但不变的,是他对胜利的渴望。这个夜晚,迪巴拉渴望用进球为尤文锁定冠军。2814天过去了,迪巴拉的娃娃脸没有变化,他的球技则有了巨大提升。

从2012年到如今,迪巴拉经历了太多,有过辉煌,有过低谷,受到过伤病的困扰,也有过快乐的时光。如今的迪巴拉,在战术的执行上更加明确,从曾经的中锋,变成了如今的前场多面手。而在C罗来到尤文图斯之后,迪巴拉回到了当初“伪9号”的位置。曾经赞帕里尼口中的“新阿圭罗”有了属于自己的名字,也有了自己的庆祝动作。但遇上老对手,他的目标依然只有进球。

迪巴拉2012年面对桑普

经历了去年夏天的转会风波,迪巴拉坚定选择留下的态度,让球迷们看到了他对尤文图斯的真爱。很多球迷将他看作是现代足球世界里,为数不多的“皮耶罗式”的球员之一,更将他看作尤文的希望。不谈萨里的功过,至少在他的手下,迪巴拉重新找到了感觉,“小魔仙”本赛季各项赛事出场已经达到44次,甚至比博努奇和C罗还多一次。虽然在总时间上还是处于劣势,但只要出场,迪巴拉就渴望为球队做出贡献,他目前的11个联赛进球中,有8个是在0比0时打进,2个是在1比0是扩大优势,另一个是则来自尤文2比1领先时。打进有价值的进球,就是迪巴拉的价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