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9连胜收官锁定联赛前四 郭艾伦:我打得非常好

李辉07-26 19: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李晓旭上场比赛的受伤让辽宁队的争冠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毕竟在过去的连胜期间,这名内线球员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的受伤使得球队原本就有些吃紧的内线变得更加捉襟见肘。

然而,辽宁队依然要继续前进,尤其是球队现在状态那么的出色,今天对上四川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李晓旭受伤的缘故,球员们都打得格外的积极主动,他们希望用一场胜利给开始养伤的老将李晓旭送去祝福。

最终,辽宁队毫无悬念的以126比79战胜四川,这场比赛对辽宁而言意义重大,不仅让他们收获了9连胜,更重要的是,辽宁队凭借这场胜利提前锁定本赛季常规赛前四,意味着球队可以不用参加残酷的季后赛首轮的比拼,但现在辽宁队的具体排位还未确定,他们要等待今晚广东和北京的比赛结果,如果北京输球,那么辽宁就将获得第三,考虑到目前广东排在第一,按照正常的走向,他们季后赛有可能会遇到排在第4的球队,因此广东今晚的比赛态度也将非常有意思,他们是更想碰北京还是辽宁?


此役,辽宁队表现最出色的就是他们的核心郭艾伦,大侄子在上半场就轰下了25分,全场比赛拿到32分,这也是最近一段时间郭艾伦表现最好的一场,在经历了此前的伤病后,郭少在季后赛到来前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了最佳,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这甚至是生涯状态最好的时候。

“我觉得我打得非常好,我觉得这赛季这个阶段,是我从小到大这辈子打得最好的篮球。我从来没对自己认可过,但这回我认可自己。不管以后还是以前,这段时间都是我打得最好的篮球,我觉得我发挥非常好。因为我坚持我自己,困难的时候相信我自己。”

对于季后赛,郭艾伦表示:“只要上场就会尽全力,我是郭艾伦,我要打我自己的篮球,不会改变。我之前成功过,坚持到现在,以后也不会改变。”

此外,郭艾伦还展现了自己实诚的一面,当被问到这场胜利是否是献给受伤的李晓旭时,郭艾伦予以否定,“跟这个没关系说实话。二哥受伤我们很难过,非常非常为他感到惋惜。相信他一定会回来打球的。比赛就是比赛,感情是感情,我不会说客套话,不会说为了什么。”

毫无疑问,一个状态出色的郭艾伦对于辽宁队至关重要,虽然常规赛整体战绩不如广东,不如新疆,但常规赛末期,相信所有球队都看到了辽宁队的实力,他们拥有非常出色的国内球员班底,而顶替史蒂芬森的梅奥更是打出了出人意料的表现,在很多球队都缺少外援的情况下,辽宁完全具备争冠的实力,他们的球员都富有经验,还有梅奥这样在NBA季后赛中有过锻炼的球员,因此只要能够保持赛季末的状态,辽篮就不容小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