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澳网或无海外观众 美网法网将成办赛风向标

肥柴07-26 19: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虽然网球职业赛事还未正式复赛,澳网组织方已经开始为2021年的赛事做打算。澳大利亚网协总裁、澳网赛事总监克雷格·蒂利表示,澳网考虑在2021年的比赛减少观众、加强生物安保。

蒂利称澳网已经做出了一些初步的决定,如减少座位数以此保证社交距离、球员们必须身处生物安全“气泡”中,海外观众则很有可能无法前往墨尔本观赛。按照现行计划,明年澳网仅允许往年观众数一半入场。去年共计8.2万人次观众通过墨尔本公园大门入场,到场观众中15%来自澳新之外的地区,而在2021年,澳网观众数字必定大有回落,也将失去海外到场观众。海外参赛选手则需要在抵达澳大利亚后进行隔离、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居住在官方指定的酒店中,并且只能通过指定的交通方式往来赛场。

2020赛季仍有法网和美网两项大满贯尚未举办,蒂利希望能从这两项比赛中学到经验,以帮助澳网制定来年的应对策略。“他们仍然在探索进行强制检测、区分隔离层级、限制出行的方式,这些情况我们都需要了解,这也是我们为未来制定计划的一部分。”如果今年的美网和法网都能正常举办,蒂利相信这也会让球员以及工作人员对明年的澳网如期进行更有信心。

除了筹办澳网之外,蒂利还与澳大利亚球员保持沟通,但他认为本土球员选择出战美网或法网都是个人决定,澳大利亚网协则会尽力支持他们的决定。但蒂利同时也表示,来往澳洲航班数减少以及必要的防疫隔离措施,也让球员很难轻易下定决心参加比赛。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