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坐拥最强三叉戟?特谢拉埃德尔半场改变战局

高雯07-26 22: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新赛季首轮,苏宁和建业就联手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进球大战。苏宁在下半场8分钟打进3球,其中特谢拉、埃德尔和桑蒂尼三外援展现了超强的个人能力,成为苏宁上演4比3大逆转的关键。

特谢拉自从加盟苏宁后就一直是球队的绝对大腿,上赛季他打进18球并有9次助攻,称霸队内射手榜和助攻榜。埃德尔也有12球入账,夏季转会窗加盟的桑蒂尼出场10次就打进6球,这名克罗地亚高中锋在前场的支点作用非常明显。

和建业之战,特谢拉和埃德尔两大攻击手都坐上替补席,这似乎是苏宁特意留的后手。而没有上赛季两位进球最多球员的帮忙,苏宁在比赛前60分钟创造机会不多,被建业打进两球。下半场苏宁先后换上特谢拉和埃德尔,球队的进攻套路立刻丰富很多,桑蒂尼在前场也不再是孤立无援,他自己获得了更多的射门机会,也可以利用特谢拉和埃德尔的牵制,获得更多的进攻空间。

从第61分钟开始,苏宁打出了绝地反击,建业在禁区附近解围失误后,特谢拉得球轻轻将球推给了谢鹏飞,后者直接打门得手。三分钟后,特谢拉送出精准长传,埃德尔迅速插上突入禁区,建业后卫韩轩有拉拽和手球犯规,主裁判在VAR帮助后判罚点球,埃德尔主罚命中。

第69分钟,埃德尔在禁区弧顶处劲射造成吴龑扑救脱手,桑蒂尼门前机敏补射得手,苏宁8分钟内打进3球,迅速完成了比分上的反超,可以说特谢拉和埃德尔的替补出场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从这场比赛可以看出,外援依然是苏宁的灵魂,特谢拉、桑蒂尼和埃德尔的三叉戟有高点、有速度、有灵活、有技术,能够形成互补,适应不同的技战术打法,堪称中超最强外援天团之一。

有如此强大的三叉戟坐镇,再加上谢鹏飞、吴曦和黄紫昌等实力派本土球员搭配,本赛季苏宁志在重返亚冠的目标不难实现。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