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开门红伴随习惯性惊险 奥帅:起初找不到节奏

王晓瑞07-26 23:4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让所有人吃惊的是,新赛季中超首轮,上赛季还能跻身前四的江苏苏宁队,居然如此惊险地击败河南建业。4比3获胜之后,奥拉罗尤终于可以喜笑颜开。这一幕,或许让他似曾相识。“去年第一场对阵泰达,也是3比2艰难取胜。而且还很巧合,主裁判就是今天吹哨的关星。”赛后一位队内人士同记者追忆往事时,也难免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

4比3,苏宁队的锐利进攻令人印象深刻,这是奥拉罗尤素来注重的地方。但除了结果,还有很多地方不太令他满意。首先,球队的防守还是存在很多问题。三粒丢球几乎都是以同一种方式,被对手边路传中抢点轰炸造险。“球队不应该丢这么多球,有很多地方都需要再加强,我也希望那些没准备好的球员可以尽快恢复。”

再有,就是球队联赛之初的状态起伏问题。众所周知,联赛第一场总是很难踢,更何况今年的苏宁队,还在准备期长时间“失去”特谢拉、埃德尔、桑蒂尼等5名外援,甚至连主教练都要长期待在罗马尼亚,直到6月才终于回到中国会合。不过处于关键时刻,这些刚归队不久的核心球员还是站了出来。事实证明,当特谢拉、埃德尔轮番披挂出战之时,苏宁队的进攻体系开始愈发成熟,并最终连追4球上演大逆转。

奥拉罗尤不让特谢拉和埃德尔首发,其实也是无奈之举。特谢拉归队仅有一周,之前在练习赛上的状态也不是太好,甚至还错过必进球。埃德尔的问题更加复杂,他很长时间没有比赛,上半年训练也不是很系统。本来奥拉罗尤同他俩的协商结果,是准备这一场各自只踢30分钟。但没办法,在0比2落后之际,奥拉罗尤必须派上他俩孤注一掷。“特谢拉和埃德尔的体能状况,都还没有处于最佳状态,但必须承认,他们都是很棒的球员,(上场之后)带给球队的变化是立竿见影的。”这场比赛,特谢拉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谢鹏飞所率先扳回的一分,是由他送出助攻。埃德尔不仅打入自己创造的点球,还为桑蒂尼的反超比分,贡献了至少一半功劳。

但是,苏宁队开赛之初的状态起伏,的确令奥拉罗尤有所担忧。去年第一轮3比2击败泰达时,当时的比赛进程恰好相反,球队先是打入3球,反倒被津门虎险些追平。再追溯到前一年奥拉罗尤中途接手,球队前半程的表现,也不如秋冬时分。实际上,苏宁队虽然去年最后13轮保持不败,但队内上下是有遗憾的,“如果从赛季一开始,就可以保持住这种强势状态的稳定性,最后的成绩肯定不止第4,甚至是有希望进入前两名。”翻开球队上赛季的成绩单,可以看到上半程是输给建业、华夏和申花,但在后半段,也能够连斩国安和恒大。

奥拉罗尤认为,至少在这一场,球队刚开始是找不到比赛节奏。不仅比赛过程十分艰难,皮球运转到中前场,几乎形成不了威胁进攻。一方面,这在于特谢拉、埃德尔不在场上,苏宁队的传控体系几乎就被瓦解一大半。再有,就是奥拉罗尤所指出的问题,“球队之前踢了很多友谊赛,等到参加正式比赛时,心态层面肯定是不一样的。”好在建业实力的确有限,奥拉罗尤也确保球队连续第3年取得开门红。不过在下一轮,苏宁队将要遭遇劲敌鲁能,这才是真正的考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