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收官3分不完美 奥巴梅扬梅开送沃特福德降级

刘川07-27 02:02 体坛+原创

·英超第38轮

阿森纳3-2沃特福德

5'(点球)33'奥巴梅扬、23'(乌龙)威尔·休斯/43'(点球)迪尼、66'韦尔贝克

体坛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倒数第2轮输给维拉之后,阿森纳最后一轮无论胜败,都已无缘联赛前7名。因此末轮对阵沃特福德,坐镇主场的枪手,反而沦为对手在保级大战的配角。虽然早早就3球领先,但在对手连追2球之后,阿尔特塔的球队最终有些惊慌失措地,以3比2取得了联赛收官战的胜利。而输掉这场关键比赛后,沃特福德惨遭降级。

上轮比赛,枪手面对维拉的7脚射门全数踢偏。周日回到主场后,阿尔特塔的球队在开场之后立刻恢复了状态。拉卡泽特在球队的首次进攻中就赚得点球,奥巴梅扬一蹴而就,为阿森纳首开纪录。开场丢球的沃特福德方寸大乱,第24分钟,奥巴梅扬在左路将佩佩的前场转移垫给了蒂尔尼,苏格兰后卫一脚漂亮的垫射直入球门右下方死角。

不到10分钟后,蒂尔尼在左路掷出“手榴弹”界外球,奥巴梅扬在禁区内背身将皮球控下,一脚精彩的倒钩破门,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球。此时沃特福德才如梦初醒,他们原本就在净胜球方面就不占优势,开场连丢3球,让球队必须在接下来不到1小时的时间里连进4球,才能稳妥保级。雄鹿军团开始孤注一掷的疯狂逼抢,高位压迫阿森纳防线。

阿森纳的后防线在对阵利物浦和曼城的比赛中表现出色,但随着右中卫穆斯塔菲在对阵曼城的足总杯半决赛受伤,最近两场比赛,枪手的防守再次倒退回了原有的水准。第43分钟,霍尔丁出现传球失误,大卫·鲁伊斯有些鲁莽的在禁区内放倒了枪手旧将韦尔贝克,主裁判判给了沃特福德一粒点球。客队队长迪尼在12码一脚劲射,洞穿了马丁内斯的十指关,将比分扳为1比3。

这粒进球大大鼓舞了沃特福德的士气,让他们在下半场也能够始终保持攻势。而阿森纳在场上则显得有些过于放松,第66分钟,他们再度丢球,韦尔贝克抢在两名中卫之前,将队友的右路传中捅入球门,2比3!后防连丢两球,让阿尔特塔再也坐不住了。他原本计划在70分钟后再进行进行换人,而韦尔贝克的进球,则让阿森纳少帅不得不立刻换上托雷拉和小将纳尔逊。

沃特福德的猛攻节奏,在比赛的最后一刻钟逐渐停歇。他们的体能在70分钟后开始明显下降,而阿森纳则在最后15分钟乘隙发动了多次反击机会,这才稍稍从被围攻的困境中解脱出来。奥巴梅扬甚至在反击中获得单刀机会,不过这脚足以让加蓬前锋蝉联金靴的射门,却被对方门将福斯特倒地封出。此后双方都没再获得太好的机会,3比2的比分被惊险的保持到了终场。沃特福德最终以34分名列积分榜倒数第二,和诺维奇,伯恩茅斯一同降级。

由于沃特福德的保级对手维拉并未输球,因此雄鹿军团最后就算扳平比分,也会因净胜球劣势降级。所以看上去,这场失利反倒让客队将帅没那么遗憾。不过在赛后采访中,队长迪尼仍然将这场失利称作“心碎的一刻”:“这场比赛,就是我们赛季全年的真实写照。虽有亮点,但是最终还是不足以取得想要的结果。这对所有幕后的俱乐部工作人员而言,是心碎的一刻。作为球员,我充其量只是在社交媒体上被人抨击一顿,但是对有些工作人员而言,因为我们表现的不够出色,可能会连累他们丢了工作。”

迪尼将在下周接受膝盖手术,他表示对下赛季自己在球队的未来并不确定:“我在这里已经10年了,如果这是我该离开的时候,我会接受这一切。我是一个简单的人,如果你问我是否最终拼尽全力,我会说是的,但你要问我是否表现的足够出色,我的答案是否定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