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布劳内:很高兴能追上亨利 但我有2个助攻被漏掉

基利07-27 02: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英超收官战,曼城5比0大胜诺维奇。德布劳内上演梅开二度,热苏斯、斯特林与马赫雷斯各入1球。5球大胜之后,曼城本赛季进球破百,达到102粒,这是曼城在顶级联赛当中第三次单赛季进球破百。

德布劳内表现极为出色,在贡献两粒精彩进球的同时,还送出了助攻。此役过后,德布劳内本赛季的联赛助攻数达到了20次,追平了亨利保持的英超联赛纪录(2002-03赛季)。

赛后谈起此事,德布劳内倒是先抱怨了一番,“我原本应该还有两个助攻,但是没有被计入,如果被统计进去,我就比亨利的纪录要多了。”不过德布劳内还是表示,“我需要我的队友,我在为他们创造进球机会,他们取得进球的时候,我也非常感激。达成纪录很棒,能与亨利共同拥有这一纪录也是非常好的事情。”

除了德布劳内,比赛中的另一位焦点人物则是大卫·席尔瓦。西班牙老将与曼城的合同本赛季结束后到期,本场比赛是他代表曼城出战的最后一场英超比赛。被替换下场时,席尔瓦与场上队友相拥致意。赛后,他也接受了采访。

“我很享受这十年时光,这是最后一场英超比赛,之后我们要将精力集中到欧冠上面。我热爱俱乐部的每一名成员,我们的关系很好,我会非常想念大家。希望球队接下来能赢得欧冠,只是很遗憾球迷无法来到现场,但大家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席尔瓦这样说道。

谈起席尔瓦,曼城主帅瓜迪奥拉在赛后受访时表示,“看台上的呐喊,这一次或许是声音最小的,但席尔瓦未来应该回到这里,去接受球迷们对他的致敬,球迷们会愿意这样做。这十年,席尔瓦为球队贡献了许多,球队也希望向他致谢。”

对于德布劳内,瓜帅表示,“他的两个进球都非常漂亮,我当然希望德布劳内送出助攻,但我们同样需要他的进球。”谈起球队的表现,瓜帅表示,“这样结束这个赛季很好,排名第二,进了很多球,接下来要准备与皇马的欧冠比赛,球队会调整好状态。”

文/基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