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足协昨日宣布暂停联赛 岘港出现新冠确诊病例

马德兴07-27 10: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越南足协昨天(26日)发布通告,决定暂停国内联赛,原因是岘港出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是越南国内联赛今年之内第二次收到疫情的影响而宣告暂停。

据越南媒体报道,在连续超过三个月未出现本地病例之后,一名57岁的退休越南男子在26日被正式确诊。随后,岘港当地政府部门又宣布,他们发现了还有确诊三例,而且全部都是由这名男子传染所致。在越南政府正式宣布确诊病例之后,越南职业联赛委员会以及越南足协随即做出了暂停越南国内联赛的决定。

越南足协在通告中称,“越南足协已经同意了越南职业联赛委员会的计划,即推迟越南国内所有职业比赛,在疫情得到全面控制之前,从球员以及教练员、工作人员、球迷的健康角度出发,我们不会再进行比赛。新的比赛时间将根据情况再另行通知。”按照原来的计划,越南职业联赛将在7月29日、30日进行第12轮的七场比赛,而越南甲级联赛(第二级别)则在同一时间进行第10轮的六场比赛。

这已经是越南联赛继3月份战罢第二轮之后因为疫情的影响,第二次宣布暂停。进入6月份之后,越南因为境内疫情完全得到了控制,宣布国内联赛全面重启,而且还允许球迷入场观战,是疫情后全球范围内第一个允许球迷入场观战的联赛。据悉,此番除了越南顶级联赛以及二级联赛之外,岘港地区的所有青少年赛事也已经全部暂停。

至于越南联赛何时重启?越南足协表示将视疫情的发展而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