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女围联胜负手:崔精VS李度弦,金惠敏VS权周利

霜仁07-27 11:49

一着霄壤 图一(实战图)2020韩国女子围棋联赛第十轮保宁MUD队崔精九段执白对西归浦七十里队李度弦初段,黑1打吃方向错误,白2先手粘,至白12白棋轻松活出,黑棋大失败。

     黑1应于2位打吃,白4反打,黑1拔花后,白5长出,黑A位跳出继续保持对白大块棋的攻击,如此黑棋优势局面得以继续。

   

  胡乱用力 图二(实战图)第十轮丽水龟船队金惠敏九段执白对浦项制铁权周利二段,黑1弯失误,应在A位拐头有力。但白2失误更大,这手跨并不能分断黑棋,反而遭到黑棋的反攻。

     黑9分断白棋后,后者必须上下治孤,两线作战,是为大忌。至黑17刺,白棋大势已去。

     白2在B位长出,蓄积力量,方为此际行棋之道。★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