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纳挥别“阿森纳”解散 泰达打上港还有奇兵?

陈冷07-27 13: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瓦格纳走了,泰达进攻可咋办?在经过一个超漫长的备战期后,天津泰达还是没有等到德国人瓦格纳的归来。随着7月24日深夜,泰达官方宣布与瓦格纳解约,不再拥有“阿森纳”外援组合的津门虎新赛季在进攻端也必将面临棘手的局面。

2019赛季的中超,泰达早早完成了保级任务,还获得了联赛第7名的不俗战绩。泰达在去年联赛中的稳健表现,得益于他们中前场三名外援——阿奇姆彭、乔纳森、瓦格纳这“阿森纳”组合的出色发挥。

“阿森纳”组合在去年联赛中,联手为球队砍下了34粒进球外加15次助攻,包办了球队联赛近8成的进球。在泰达去年的“阿森纳”组合中,瓦格纳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这位德国前国脚在上赛季并没有把自己束缚为一名“站桩中锋”。在泰达缺少进攻组织者,尤其是组织型前腰的情况下,瓦格纳总是无私的回撤到中后场,帮助队友创造机会......

如今,瓦格纳提前告别泰达,这位前拜仁前锋留给球队的美好已经成为过去。在2020赛季的中超启幕的情况下,队中仅2外援在队且主帅施蒂利克仍未与球队会合的泰达,要面临着重塑进攻体系的难题。

在巴西的绯闻外援桑德罗-利马还未到队的情况下,缺兵少将的泰达还需依靠肖智、刘若钒两名新援在中前场咬牙顶住,尽可能的弥补瓦格纳离开后泰达进攻端的空缺。这其中,与瓦格纳有着近似高大中锋特质的肖智,在联赛伊始的发挥,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泰达在联赛开局阶段的战绩。

虽然泰达要在特殊的2020赛季伊始面临艰难的局面,但幸好球队还拥有阿奇姆彭这块宝。在泰达缺少攻击手的情况下,泰达若想用“平稳过度”的方式,等待施蒂利克、利马的到来,其实可以在未来几场联赛中采用“稳守反击”的应战策略,将阿奇姆彭“推上前台”,依靠他无解的速度打对手个措手不及。

泰达新赛季首秀,对手是进攻端硬实力突出的上港。面对上港恐怖的进攻群,阿奇姆彭其实就是泰达值得依仗的对象。如今,上港的双中卫石柯、贺惯都不是以速度见长。面前这两名上港后卫,阿奇姆彭的“千里走单骑”绝技,倒是有施展的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赛季,阿奇姆彭就是在面对上港时,上演了“半场SOLO”一条龙破门。PK上港,阿奇姆彭很可能就是泰达阵中的一个“奇兵”。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