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金斯展望疫情下的世锦赛:现场氛围更利黑马发挥

海根07-27 14: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0年斯诺克世锦赛即将于7月31日在英国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打响,这也将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英国首个允许部分观众入场的室内赛事。在四届世锦赛冠军希金斯看来,不同于以往的现场氛围将更有利于“黑马”发挥。

在空场形式下连续成功举办了冠军联赛和巡回锦标赛后,世界斯诺克巡回赛更进一步,在英国政府批准的情况下允许有限数量的观众进入克鲁斯堡,现场观战今年的重头戏。届时观众席和球员席将使用透明屏幕隔开。

在谈到即将到来的克鲁斯堡之旅时,希金斯表示:“感觉有点不真实,但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如果有球员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他会马上被要求退赛,对手就有可能获得直通半决赛的机会。希望比赛能够一切顺利,32位即将参赛的球员都能检测过关。”

疫情下的世锦赛,现场氛围自然不可能与以往同日而语,在希金斯看来这样的情况并不利于顶尖球员,而是会减少排名较低球员的压力,“我还记得自己第一次打进世锦赛,在对阵艾伦·麦克马纳斯时里完全崩溃了,当时的我还没有准备好在克鲁斯堡比赛。年轻球员在克鲁斯堡首秀总会有点畏惧,但他们今年可能不会感受到那样的氛围了。”

在过去三年世锦赛中,希金斯全都打入决赛,但遗憾的是距离个人的第五个赛事冠军总是棋差一步。“我最近每天都在训练,目前击球的状态也不错。连续三年输掉决赛是挺艰难的,但我知道想要赢得冠军需要做什么。”

文/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