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不原谅 与老佛爷弃前嫌 菲戈未来或任职皇马

小中07-27 14:5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对于菲戈,巴萨人永远不会原谅。葡萄牙人2000年7月转投死敌皇马在巴萨人心口上留下的伤疤,时隔20年依旧没有愈合,或许永远不会结疤。

离开巴萨前,菲戈是队长,是球迷心目中无可争议的偶像。球迷喜爱他,媒体喜欢他。他跟瓜迪奥拉是好友,在巴萨人眼里,他是“我们中的一个”。他是更衣室领袖,队友们都尊重他,年轻队友们甚至崇拜他。即使面对主教练范加尔,他也敢提高声音说话。尽管他跟时任巴萨主席何塞·路易斯·努涅斯的关系有点紧张,但他对巴萨是绝对忠诚的。

巴萨人永远不会原谅“叛徒”菲戈

2000年7月12日接受《体育报》采访,菲戈还信誓旦旦地说他“7月24日肯定会回诺坎普”。但转眼之间,他就变卦了。7月24日,他没到诺坎普,而是出现在伯纳乌,成了皇马球员。不想在巴萨待了,菲戈可以去任何地方,唯独不能去死敌皇马。这种刻骨铭心的背叛,巴萨人永远也忘不了,无论是经历了菲戈“背叛”的老一代球迷,还是新一代的巴萨球迷。

对巴萨来说,更糟糕的是,菲戈走后,巴萨走上了下坡路,陷入了一场灾难。相反,皇马却你消我长,组成起星光灿烂的“银河舰队”。巴萨生活在巨星皇马的阴影里,那种情况一直到2004年夏天,到罗纳尔迪尼奥到来时才结束。而在巴萨最暗淡、巴萨人最苦闷的时刻,菲戈是死敌皇马的巨星,是“银河舰队”一员,成了羞辱巴萨的主角之一。

在球员时代和退役后很多次采访中,菲戈所说过的话也难以使他跟巴萨重归于好。“我是皇马大家庭的一员”,“我是皇马人”,“离开巴萨到皇马我做对了”,“在巴萨,他们应该解释很多事情”,“在皇马,我享受了之前从没享受过的足球”……如果之类的话,使菲戈把自己跟皇马捆在了一起,巴萨人没法原谅他。

但实际上,菲戈一度与皇马关系也不佳,至少与皇马主席、当年弄他到伯纳乌的弗洛伦蒂诺存在龃龉。当年离开巴萨,菲戈被巴萨人视为“叛徒”。2004-05赛季结束后,效力皇马5年之后,菲戈灰头土脸地离开,去了国米。他认为,弗洛伦蒂诺“背叛”了他。

菲戈与弗洛伦蒂诺一度关系也闹僵

7月24日,加盟皇马20周年纪念日,接受《阿斯报》采访,菲戈炮轰弗洛伦蒂诺。“事实是,他对我不是特别好。当时,他开始整我。当你感觉被背叛时,你不会好眼视之。当时,我的合同还剩下一年。可距赛季结束还有3个月时,突然间我就离开了首发阵容。正好是在皇马对巴萨的德比战那周。从那时起,我就成了替补,我的境况改变了。我也不知道原因,我没有概念。可能是因为他觉得在规划中我已无关紧要,我已不是战略的一部分。”

菲戈说,他跟弗洛伦蒂诺的关系从一年前开始有所改善,弗洛伦蒂诺曾找过他,想请他回皇马做经理,但被他拒绝了,因为他目前担任着欧足联足球顾问。不过,菲戈不排除未来回归皇马的可能性。

他说:“一年前,我们开始接近。可由于我在欧足联的职务,我不能回去。我(现在)不能说是或否。过去在那里,我在那里有历史,我对所有事情都很了解。不过,我回去不是为了成为偶像,而只是为了回去而回去。这一点,我很清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