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国安百场出战远射破门 李磊:目标苏州区第一

张腾07-27 15: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新赛季的中超首战,对于国安队的李磊还有一个特殊的意义,那就是他在和重庆的这场比赛中,迎来了自己代表国安的第100场比赛。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李磊的“国安百场”推迟了半年的时间,但是该来的总归要来,在代表国安的第100场比赛中,李磊不负众望,他在下半时的一脚远射,帮助球队首开纪录,也打破了个人两个赛季以来的进球荒。

“我之前两个赛季都没有取得进球,作为后卫我也很想打开进球账户,赛前巴坎布还跟我开玩笑,说他来队里以后,从来没见过我进球,结果我就进了。”李磊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事实上,后腰出身的李磊,一直都有一脚不错的远射和任意球功夫,18岁在南昌队效力时,李磊就曾经有过伤停补时超级远射破门的经历,当年的进球甚至距离比这个球还要远。在进球当晚,记者把当年的进球视频转发给他回忆,李磊也笑了:“那时候我头发还很长。”

过去两个赛季,李磊一直断断续续遭遇伤病的困扰。而本赛季超长的备战期,也让李磊这样的“老伤号”有充分的时间休整和调理,让自己的身体达到更好地状态。在经历了赛季前超长的备战期后,李磊对于新赛季非常期待,他也相信球队能够在这个赛季取得更进一步的突破。在赛后接受采访过程中,李磊毫不掩饰新赛季的雄心:“我觉得个人的里程碑并不重要,我们今年的目标是先取得苏州赛区的第一名。教练和外援回来之前,我们中国球员练得都特别好,他们回来了我们会以更高的战斗力去迎接接下来的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拿到苏州赛区第一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