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米特洛夫分享感染新冠经历 转阴后仍时常乏力

肥柴07-27 22: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在上周的终极网球表演赛中,6月份感染新冠病毒的迪米特洛夫迎来病愈后的首场比赛。迪米特洛夫连续输给了加斯奎特和菲·洛佩兹,无缘这项赛事的四强。在比赛结束后,迪米特洛夫也在采访中回顾了自己感染新冠病毒与艰难康复的经历。

一个月前的亚德里亚巡回赛期间,迪米特洛夫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原本正在进行的亚德里亚巡回赛也紧急叫停。在迪米特洛夫之后,还有德约科维奇、丘里奇等多名球员及工作人员确认感染新冠病毒。不同于后期反馈无症状的德约科维奇和丘里奇,迪米特洛夫经历过一段病情严重的时期,他曾经遭遇过呼吸困难和乏力。“当时我没法好好呼吸,我很累,我也失去了嗅觉和味觉。这真的不是闹着玩的。”

在确诊之后,迪米特洛夫曾经历了20天的独自隔离,在独处的5000余小时中,他也感受到了心理状态的起伏。如今能重回赛场,迪米特洛夫则格外珍惜打球的时光。“现在能够站在球场上已经很幸运了,每一天对我来说都不是‘理所应当’的。在一段时间的休息后,又能和其他球员比赛真的太好了。”

距离最初确认感染新冠已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迪米特洛夫坦言自己还在恢复中,状态也时有起伏。“有的时候我感觉很不错,可以打上好几个小时的球,但有的时候我就需要彻底地休息。”由于仍在康复期,迪米特洛夫并未为自己参加上周的表演赛设定任何目标。“我恢复训练的时间不长,只是试着享受4分制的比赛。现在我还没有做好准备,重回竞技巅峰水平。”迪米认为现在自己的恢复情况正在向正确的方向行进,但在一个月的居家休养之后,他的恢复之路依旧道阻且长。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