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战耽误新赛季?英超4支欧战球队渴望“额外假期”

琴梨07-28 06: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刚刚过去的周末,英超的2019-20赛季“终于”落幕,球员们将开始短暂的假期,随后回归备战2020-21赛季。按照计划,新赛季将在9月12日鸣锣开战,各队预计将有3-4周的休息时间,但有4支球队是例外:曼城、曼联、切尔西和狼队,还有欧战要打。

对于这4支球队而言,今夏休息和备战的时间,显然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如果赛季能晚一些开始,对球员们体能状态的调整将至关重要。英超显然也在考虑这一点,《天空体育》新近报道,这4支球队的开赛时间,有可能比其他球队稍晚。英超将会保证他们各自获得30天间歇。

目前,这一决议尚未得到官方确认,但在8月6日的下一次英超股东大会上,各方将就会此展开讨论,而根据推测,提案通过的可能性很大。上述4支球队开始新的赛季的时间,将比其余16支球队晚。

按照欧足联的章程,欧联决赛将在8月21日进行,欧冠决赛则在8月23日展开。如果有球队进入欧战决赛,他们在下赛季的英超首战,将在这场决赛后的30天,也就是9月20日或者9月22日进行——比常规开赛时间只晚了10天。英超为欧战球队开的特例,对联赛进程的影响并不大。

不过各队的情况也不同。切尔西已经基本从欧冠出局,8月8日的1/8决赛次回合几乎是走过场,他们也很可能与大部队一起,迎接新赛季的英超比赛。而作为本赛季欧联杯的最大热门,曼联就必须要经历严酷的考验了。复赛后始终绷紧神经,休息的时间又比其他球队短。英超若能为他们延长假期,对球员们而言显然是个利好。

当然,我们还需要注意到国家队比赛的问题。为了备战新一届欧国联,首战对阵冰岛队的比赛,索思盖特计划在8月31日召集国脚集训。曼城如果打进欧冠决赛,队中的国脚们将只有一周的休息时间,这显然是个不小的隐忧。此外,英超并不是唯一一个7月才完赛,又计划在9月开启新赛季的联赛。对于旗下那些还要继续欧战征程的球队,西甲、意甲等联赛又是否会效仿英超的做法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