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球!中超首轮进球逼近历史 土炮轰13球比肩外援

安晓君07-28 10: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新赛季中超在推迟了5个月后终于在上周末打响。虽然不少球队受困于外援、外教到队时间晚,导致磨合不顺。但首轮的8场比赛,还是总共打进了30球,在中超历史首轮进球排行榜上位列第2,仅次于2018赛季的33球。

2015赛季,中超联赛首轮打入了27球。2018赛季中超首轮,出现了上港8比0一方,富力5比4恒大,权健4比0建业等多场高比分的比赛,从而使单轮的整体进球数大步提升,总进球数达到了33球,创造历史纪录。与此同时,那轮比赛还创下一项中超历史单轮比赛纪录,就是同时有四人完成单场进三球的表现,分别是恒大的阿兰,富力的扎哈维,上港的奥斯卡和武磊。

到了2019赛季的首轮比赛,8场比赛总共打入了24球。新赛季首轮比赛,恒大在首场比赛中凭借韦世豪的2球2比0轻松击败申花;武汉卓尔对阵升班马青岛黄海,新科国脚刘云制造一个乌龙,然后下半场推射破门,帮助球队2比0取胜;大连人对阵鲁能,龙东为大连首开纪录,但鲁能外援费莱尼接下来开启空霸模式,短短8分钟时间打入3球,成为中超联赛史上戴帽第二快的球员,山东鲁能最终3比2逆转。深圳对阵富力,郜林迎来深圳首秀,结果造乌龙加上点杀,帮助球队3比0轻松取胜。华夏幸福和永昌的河北德比,前恒大球员高拉特表现出色,穆里奇也送出助攻,双方最终2比2握手言和。重庆对阵国安,李磊和朴成相继进球,于大宝自摆乌龙,国安2比1取胜。

接下来,河南建业对阵江苏苏宁,建业前锋多拉多打入2球,然后苏宁的谢鹏飞、埃德尔以及桑蒂尼8分钟内打入3球,最后吴曦和柯钊相继进球,建业最终3比4输球。泰达对阵上港,荣昊开赛仅仅6分钟任意球破门,然后王燊超和新援洛佩斯5分钟内打入2球,最后洛佩斯第64分钟反击破门,上港最终3比1取胜。

也就是说,8场比赛打入30球,仅次于2018年的首轮。如果不算乌龙球的话,本土球员打入了13球(韦世豪2球、刘云、郜林、吴曦、谢鹏飞、柯钊、董学升、王鹏、李磊、朴成、荣昊、王燊超各入1球。),而外援打入了14球,可谓是平分秋色。作为对比,2018赛季和2019赛季首轮,本土球员的进球数都远远不如外援。在去年中超首轮比赛的24个进球中,外援贡献了19球,本土球员只有5球。2018赛季首轮33个进球,外援打进22球,本土球员打进11球。

很明显,受疫情的影响,很多球队存在外援不整或者外援归队时间晚,导致很多外援无法出场或状态一般等问题,让本土球员都获得了大把的出场时间,他们也最终贡献了不错的数据。相信接下来的几轮比赛,本土球员们会继续贡献出色的数据。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