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奋剂“吹哨人”发声 主张全面禁止俄选手参加奥运

刘七七07-28 11: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揭发俄罗斯运动员使用禁药的“吹哨人”格里高利·罗臣科夫近日表示,所有俄罗斯运动员都应被禁止参加明年的东京奥运会。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去年12月通过了“俄罗斯禁赛四年”的提案,这意味着俄罗斯将缺席包括原定于2020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2022卡塔尔世界杯等重大国际赛事。即便现如今东京奥运将被推迟一年,但俄罗斯代表团仍然将因为禁赛处罚而无缘赛场。只有部分经过WADA确认不涉及集体涉药事件的选手,有机会被允许以中立运动员的身份参加明年奥运会。

但前俄罗斯反兴奋剂实验室的负责人罗臣科夫近日接受BBC采访时明确发表反对观点,“应该严令禁止(所有俄罗斯运动员)参赛,没有任何借口和豁免。”罗臣科夫说道,“同一批相关工作人员曾在索契冬奥会期间偷运和调包样本,也是他们伪造了档案文件。整个造假流程是一天接着一天,持续不断进行的——这完全就是一场无法用言语形容的骗局,也表明这个国家从来不会学乖的。”

面对罗臣科夫的指控,俄罗斯始终否认,并坚称四年的集体禁赛只是“政治斗争”的结果。对于四年禁赛的处罚,俄罗斯方面也已经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提起上诉,听证会预计将在今年11月进行。

目前,罗臣科夫在美国以全新的身份生活,他的自传已在本周正式出版。据他爆料,长时间以来,外界普遍认为苏联政府抵制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是出于对西方国家抵制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的“报复”行动,但实则是担心使用禁药的丑闻被曝光。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