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员为何钟爱这家服装品牌?创始人有更大野心

韋人匕07-28 12: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如果你是NBA或NFL时尚潮流的忠实粉丝,一定不会对奥利维尔·罗杰斯同名品牌的帽衫感到陌生。这个品牌的风格大胆而现代,充满自信,与奥利维尔·罗杰斯本人几乎一模一样。

自称在罗德岛普罗维登斯长大的罗杰斯,其实出生于加勒比海地区的圣马丁岛,他没有接受过任何正规的时尚培训,但是手工艺的天赋根植于他的基因。

“我一直都在追求时尚。”罗杰斯在接受《露天看台》采访时说道,“我的母亲真的很喜欢时尚,她总是穿得很漂亮。我一直都很清楚,我要么从事做衣服,要么成为一名设计师。”

凭借与生俱来的风格理念,以及坚信“好看不一定意味着昂贵”,勤俭的罗杰斯创立了自己的服装品牌。“当我打造自己的品牌时,我就不想把钱花在拉夫·西蒙那些品牌上了。”罗杰斯说道,“……现在我把钱都投入在自己的品牌上。”

产生这个念头之后,罗杰斯开始进行筹划:高中毕业,以自己的名字创立了个人品牌。最终,罗杰斯在2017年完成了这项任务。

罗杰斯的设计风格源自于对自己的坚定信念,不受任何潮流趋势的支配。对于罗杰斯来说,这些不仅是一件衣服,更是一件被展示的艺术品,是收藏家的作品。

罗杰斯有一个愿望,他希望有一天自己的作品能登上纽约时装周的舞台,出现在米兰和巴黎街头的精品店。罗杰斯认为,他的作品不应该那么容易被购买到,因为他希望这些作品的价值有所增加。“我不希望它成为事后毫无意义的东西”,罗杰斯说道。

说唱组合Migos成员Quavo和说唱歌手Tyga是穿上奥利维尔服装的第一人。此后,由于得到凯文·杜兰特、凯里·欧文、肯巴·沃克和其他NBA球员的支持,奥利维尔品牌的服装价值确实很高。现在,像乌布雷和谢伊·吉尔杰斯-亚历山大这样的年轻一代,也把奥利维尔的服装作为日常穿搭的选择。

“谢伊绝对信任我的品牌,我们在时尚方面有很多相同的品味”,罗杰斯和亚历山大已经成为好哥们。

放在几年前,乌布雷简直不敢想象,自己有朝一日能穿上这样华丽的服装。那时候最让他头疼的事,就是找不到合适的衣服,甚至是没衣服穿。“我爸说这是大猩猩的胳膊。”乌布雷指着自己7尺3的臂展说道,“它们太长了,我的肩膀特别宽,袖子就会短。” 

没衣服穿,不仅是乌布雷的烦心事,也是绝大多数NBA球员曾经面临的问题。与其他运动员有些不同,篮球运动员身材高大,臂展奇长,超乎常人的身体比例,普通服装制造商根本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从小就开始定制衣服的家庭,更是少之又少。

当地时间1月20日,锡安·威廉姆森迎来首秀的时候,正是身穿定制款奥利维尔的服装走进球场的。甚至像2020届最强高中生杰伦·格林,也已经知道奥利维尔这个品牌。

尽管得到越来越多明星的认可,但罗杰斯认为这只是一个开始。可以预见的是,罗杰斯的品牌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扩大,其知名度也会随之提高。NBA的年轻一代,甚至还没有进入NBA的潜力新星,已经是罗杰斯的潜在客户。罗杰斯有一句话寄托了他对于未来的期待:“对我来说,天空才是极限。”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