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猛龙无惧雄鹿 洛里:北境之王的使命没有改变

白亼07-28 16: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为了帮助各支球队重建化学反应,让球员们重新适应比赛节奏最大程度避免伤病,NBA在复赛前安排了几场热身赛,不论对于处在怎样位置的球队,这几场比赛的结果都是无关痛痒的。可是在猛龙与开拓者的比赛中,双方打得都有些上火。

开场第一个猛龙进攻回合,洛里就给防守他的加里·特伦特一个下马威。“你整场比赛都会陷入犯规麻烦。”洛里向特伦特大声呼喊道。不只是洛里,猛龙内线伊巴卡也和努尔基奇闹出了不愉快。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4分钟的时候,洛里命中一记干拔三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尼克·纳斯也就此决定,将球队的所有主力换下,鸣金收兵,这也让打上头的球员们有些丧气。好在替补球员们没有让大家失望,最终守住了领先优势,帮助球队以110比104击败对手。

这样的态度几乎是猛龙队整个赛季的缩影,他们不在乎莱昂纳德的离开,不在乎谁是东部最被看好的球队,他们在乎的是在每一场比赛中都尽全力争夺胜利。“我们都是成年人,”洛里说道:“我们都是职业球员,没有人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有很多年轻人都以我们为榜样,他们希望我们能够站出来领导这支球队。包括我、加索尔、范弗里特、伊巴卡和西亚卡姆,我们一直在尽全力打磨自己的技艺。”两场热身赛,猛龙的表现都还不错,没有小加的他们曾在首战中击败休斯敦,算上与开拓者的胜利,他们已经斩获了两连胜。

本赛季,34岁的洛里打出了生涯中最巅峰的表现之一,场均贡献生涯第三高的19.7分、生涯第二高的7.7次助攻,作为一位控球后卫,他每场比赛还能够送出1.3次助攻和0.4次封盖。除了连续六年入选全明星之外,他在本赛季还很有希望同时入选赛季最佳阵容和最佳防守阵容。

在莱昂纳德离开之后,猛龙队本可以顺理成章地进入重建期,将洛里、伊巴卡和加索尔这样的老将送走,围绕范弗里特和西亚卡姆开启球队的新篇章。然而,本赛季的猛龙却在常规赛阶段的比赛中打出了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停摆之前,他们落后雄鹿6.5个胜场排名东部第二,领先身后的凯尔特达到3.0个胜场。在赢下休斯敦之后,伊巴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支猛龙队在球员特点上可以完美地对上现在的雄鹿。

“我们相信自己做到的一切,相信我们所付出的努力,知道我们在球场上和球场下都有属于自己的使命。”洛里说道:“努力击败一切对手就是我们的使命,我们会完成这些使命。”

“并不是这样的,这并不是第一年这样。我想这对我们来说太可笑了,我们笑了。这是多么不尊重我们,因为我们才赢下总冠军。很明显,我们失去了科怀-伦纳德和丹尼-格林,他们是球队的重要组成部分,但这还是很可笑。就好像我们经历这个赛季,人们就会追上我们。我们已经经过了这个赛季,这三年我们可赢了不少比赛。我们从未得到上赛季那几个月时的尊重。我们也不习惯于被人吹捧,所以对我们没什么不同。”范弗里特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