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小卡状态低迷 开发三分成里弗斯战术侧重点

白亼07-28 17: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今天,祖巴茨完成了自己来到迪士尼乐园之后的首秀。在1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得到2分6板1助攻,虽然数据不算抢眼,但是他在球场上策应和掩护的作用是无可替代的。

“祖巴茨的表现很棒,”球队主帅里弗斯说道:“虽然不幸感染了新冠肺炎,但是祖巴茨仍然是停摆阶段训练最刻苦的球员之一。在球场上,他能够守护禁区,与外线的球员进行挡拆并且顺下,完成了很多重要的事情。”

本赛季,总冠军是快艇队唯一的目标。在西部,包括掘金、湖人和爵士,很多季后赛球队的内线配置都非常强大,祖巴茨是里弗斯轮换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员。“现在我感觉很棒,”祖巴茨说道:“我曾经感染了新冠肺炎,但是没有任何症状,起初的几天我感觉很疲惫,但是除了这些我感觉都还不错。重新走上球场,我还需要慢慢寻找状态,现在与球队待在一起,拥有训练设备和条件,我每天都会变得更好,在不久之后就会找回原来的状态。”

内线重要轮换回归,快艇队核心球员的状态却让人有些担心。在训练赛中,莱昂纳德虽然展现出了多种多样的进攻技巧,但是命中率甚至却无法达到生涯平均水平。热身赛中,莱昂纳德出手46次仅仅命中12球,命中率仅有26.1%,三分线外他27投6中,命中率为22.2%。在场均24.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莱昂纳德仅有10.7分入账,换算成每36分钟的得分,为15.6分。

不过,在今日的比赛中,莱昂纳德的状态有着明显地回暖。在第三节比赛中,他7投4中得到12分。作为一位总决赛的MVP球员,我们有理由相信他能够在排位赛开始的时候,找到常规赛的状态。

三场热身赛中,快艇队另一个让人欣喜的改变是三分球的投射。常规赛阶段的64场比赛中,球队仅有14场比赛的三分球出手数达到了38次。而在这三场热身赛里,球队的三分球出手数分别是41/38和51次。常规赛阶段,快艇队37%的出手来自于三分球,而在热身赛中,这个比重上升到了51.6%。

“我认为我们之前投射了太多高对抗的两分球,”里弗斯在谈到这一现象时说道:“我们不在意出手很多的两分球,因为我们的队伍中拥有很多中距离的高手,包括路威、乔治和莱昂纳德。可是如果其他球队继续在中距离给我们施加很大的压力,那么我们就会在外线拥有很好的机会,我们必须要更多地利用这些机会,我们的球员们拥有这样的能力。我们今晚投了得有50个三分,我认为这非常惊艳。”值得一提的是,快艇队还是在队内第二和第三号三分投手沙梅特与贝弗利缺席的情况下,贡献出这样的数据的。可想而知,如果他们将这样的改变延续到季后赛里,那么这支球队的进攻将变得更加不可阻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