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第一人”里奥斯 唯一没有大满贯冠军的No.1

Max07-28 18: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自从1973年开始引入排名系统以来,过去40多年来只有26位选手登顶过世界第一,而智利选手马塞洛·里奥斯也是第一位来自南美的世界第一,他在1998年3月30日首次登顶,累积在球王宝座上呆了6周时间。

里奥斯在1998年开局表现着实惊艳,他先是在奥克兰夺冠,随后在澳网打入决赛,来到北美后,他又背靠背拿到了“阳光双冠”,在迈阿密决赛中他3-0击败了阿加西,从而超越了桑普拉斯和科达升至世界第一。

随后,里奥斯返回了智利受到了民众英雄般的礼遇,他还来到总统官邸受到了总统的接见。“有很多人等着我,他们都想和我站在一起,因为这个世界第一我感觉自己在智利就像一个偶像一般,”里奥斯回忆道。

在那个疯狂的1998赛季,里奥斯拿下了包括三个大师赛和一个大满贯杯在内的7个冠军,他整个职业生涯总共拿下了18个单打冠军,不过遗憾的是,他也成为史上唯一没有拿到过大满贯冠军的世界第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