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体育法庭为何撤销曼城禁赛?判决依据昨日出炉

毕陌07-29 12: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7月13日,国际体育法庭(CAS)公布了有关曼城上诉欧足联听证会的裁决决定,决定对曼城有利:2个赛季的欧战禁令被撤销,3千万欧元的罚款被减少为1千万欧元,当时公布的文档中最后一句提到“会在近日公布具体的裁决细节”。

7月13号裁决书的最后一句,相当于“吃瓜群众不要走开,未完待续”

昨日,国际体育法庭公布了一份长达93页的判决书,公众可以从判决书中了解到更多有关于为何曼城能够逃脱2年禁赛的细节。

93页的具体裁决依据

在各路国际体育记者专家的深挖之后,有以下值得吃瓜群众八卦的细节。

(1)国际体育法庭的负责法官团队

团队核心为3人,主席葡萄牙律师桑托斯

两位法官:法国人麦克杜加尔,瑞士人哈斯

根据国际体育法庭的规则,双方可以各从国际体育法庭中推荐一位律师,瑞士律师哈斯为欧足联方面推荐,葡萄牙律师桑托斯为曼城方面推荐。

那为什么曼城方面推荐的律师担任该案件裁决的主席?判决书中没有给出解释。

此外,法国律师麦克杜加尔在该案件上的立场广受质疑。在律师圈子流传,阿联酋电信,伊蒂哈德航空,以及数家阿布扎比国有背景的公司都曾经是麦克杜加尔所在伟凯律师事务所的客户。

麦克杜加尔供职的White&Case(伟凯律师事务所)在阿布扎比有办公室

(2)在国际体育法庭将3000万欧元罚款减少到1000万后,曼城方面还希望进一步减免罚款,理由是疫情带来的财政困难,国际体育法庭驳回了这一要求。

(3)欧足联对于曼城的处罚是2019年5月。有关曼城拥有者曼苏尔酋长借阿拉伯电信直接给曼城打款(每年1500万英镑),违背财政公平法案的指控,国际体育法庭认为,这笔赞助完成时间是2012年,该指控超过了欧足联规定的财政公平法案回溯期(5年)。但俱乐部金融监管机构认为时间应该以曼城提交相关赞助文件的时间为准(2014年5月),因此还在5年回溯期内。而判决书中也透露,这笔阿拉伯电信的赞助在2012年达成协议,但法律合同的签署实际是在2015年。

这份文档中对于5年回溯期的具体解释

阿拉伯电信2018年借曼城做的广告,评论“史上最跪舔的广告”

(4)对于“足球解密”泄露的文档,国际体育法庭认为材料对欧足联处罚的法理支持不足。国际体育法庭更采信伊蒂哈德航空高官托尼·道格拉斯等人的证人陈述。

不管怎样,这两位可以安心留下来,下赛季继续内攘利物浦外战欧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