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威成反面典型 但却证明NBA的防疫措施很可靠

孔德昕07-29 12: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快艇超级替补路·威廉姆斯由于离队期间违反防疫规定,需要接受10天的隔离期才能重返赛场,这意味着他将无缘复赛常规赛的前两场比赛了。不管路威去亚特兰大的那家脱衣舞俱乐部真的只是为了吃饭,还是有其他娱乐活动,联盟的态度就是一刀切——只要你做了增加风险的事情,就要延长隔离期。

对于路威来说,这个结果显然令他郁闷,被扣了15万美元的工资不说,他还要接受舆论的指责,气得路威直接在社交媒体上和网友及名嘴打起了嘴仗。不过对于NBA而言,他们的做法显然给自己加分不少,因为人们意识到联盟在防疫这方面是非常严谨和认真的,这是保障赛季能平稳进行下去的前提。

美国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职业体育重启之路荆棘密布。隔壁的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比NBA更早正式开赛,但他们却并没能开个好头。MLB并没有像NBA一样采用赛会制,而仅仅是采用空场比赛的做法。结果复赛不到一周,疫情在联赛内部爆发,迈阿密马林鱼队已经有17位随队成员检测结果呈阳性,导致球队剩余的比赛全部被推迟。

NBA这边的的做法更加周密,他们让22支复赛队伍都住进了奥兰多迪士尼的“泡泡”内,尽管有不少球员先后因各种事由离队,但截至目前,这个“泡泡”内部依然安全,没有出现球员在迪士尼结束隔离又被检测呈阳性的情况。

这证明了一件事:NBA的防疫策略是有效的。

众所周知,美国各州都在要求民众保持社交距离、佩戴口罩、拒绝扎堆,但结果是很多人并不服从管理。那你又怎么能指望职业球员一定会听从安排呢?MLB也针对球员们做出了防疫要求,但他们依然有人被感染了,这说明如果不强制给大家套上一个枷锁,人性是很难经受考验的。

这就是NBA做法的高明之处,他限制了球员们的行动,并套上了厚厚的枷锁,这是对所有人来说最安全的做法。至于那些质疑赛会制限制球员人身自由的说法,NBA也有对策,他们早就通知了所有人:复赛纯凭自愿,不想来就不用来,当然了,不来也就没钱。

两周前,MLB洛杉矶道奇队球员贾克·彼德森被问到了一个问题,你相信1000人都能在长达60场比赛的赛季中始终遵守防疫规定吗?彼德森答道:“这确实是很关键的问题,不幸的是只要有一个人违反了规定,或者没有认真完成隔离期,那么整个赛程都可能被打乱。不仅是我们要认真对待此事,我们也要在回家后让家人们重视起来。”

“在我看来,你要认真遵守防疫规定的理由有三个。”彼德森接着说,“第一,你希望确保身边人的安全;第二,如果你不相信那些防疫政策,你也要考虑为了收入听从安排,因为没有比赛就没有钱。第三,如果你热爱棒球,想要赢得冠军,你也要乖乖听话。这三个理由让大家可以重视起来。”

彼德森说的都对,但问题就在于没有严格的防疫规定,很多球员可能在不知情的状态下就把病毒带进联盟。这也是为什么NBA要在“泡泡”内复赛,这样他们就能在所有出入口加设保险,确保内部安全。最近的路威、更早时候的霍姆斯、卡博克洛,他们都没有感染病毒,也没有很夸张地违反规定,但联盟还是要求他们隔离10天,这表达了NBA要把一切病毒扼杀在泡泡外的决心。

从某些角度来看,路威确实搞砸了,但他却证明了NBA的防疫措施多么可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