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蓬首次回应乔丹纪录片争议:根本不会影响我

韋人匕07-29 13: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疫情期间,迈克尔·乔丹纪录片《最后一舞》获得了收视率冠军。据ESPN与全球著名的市场监测和数据分析公司尼尔森透露,《最后一舞》最后两集的平均收视率达到560万。

乔丹在纪录片中对老搭档斯科特·皮蓬赞叹不已,称其为有史以来最好的队友。但是,在纪录片的第二集,乔丹却公开表达对皮蓬的不满,因为后者做出了一个自私的决定——因为不满远低于身价的薪水,皮蓬将本可以在休赛期完成的手术推迟到1997-98赛季开始之后。

“我觉得斯科蒂当时有些自私。”纪录片第二集里乔丹亲口说道。

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内容反映出皮蓬自私的一面,比如1989-90年赛季东部决赛抢七大战出现偏头痛,比如1993-94年赛季东部半决赛第三场最后时刻拒绝上场,比如与乔丹一起在奥运赛场上针对库科奇……

纪录片播出之后,ESPN电台的大卫·卡普兰表示,皮蓬感到非常气愤,因为他在纪录片中被描绘成一个负面的人物。“我听说斯科蒂·皮蓬被迈克尔气坏了,在《最后一舞》里斯科蒂被描绘的形象非常负面,都是自私之类的形象。”卡普兰说道,“皮蓬在参与录制的时候并不知道自己所做的事情会导致这样的局面,他非常失望。”

时隔几个月,皮蓬本人终于对此发声,但他的态度非常平和,没有任何愤怒和失望的情绪。皮蓬表示,自从纪录片播出以来,他一直与乔丹保持着沟通,两人淡化了关于公牛球星之间的分歧和矛盾。

“为什么我会因为30年前发生的事而感到冒犯?”皮蓬反问道,“我对此并不感到沮丧,这根本不会影响到我。对于没有经历和了解过90年代篮球的年轻一代来说,这是一次机会。”

很多人认为纪录片中的皮蓬只是导演的人物设定,因此不少当事人站出来声援皮蓬。公牛前队友丹尼斯罗德曼就表示,皮蓬远比人们想象中更强。“斯科蒂被远远低估了,而且拿的薪水也远远低于他的身价。”罗德曼说道,“在这部纪录片中,斯科蒂应该把他的头昂得比迈克尔·乔丹更高。我认为现在大家应该更了解他所经历了什么。从各种意义上来说,在那段公牛王朝里,这孩子就是个英雄。”

已经退役的皮蓬依然挂念着现在的公牛,看到球队近些年比较低迷的表现,曾经的33号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你必须把选秀工作做好。我认为公牛以前的成功源于选秀,比如我、乔丹和格兰特,我们为这座城市带来了最初的几座总冠军,而我们中的大部分人都是公牛通过选秀聚在一起的。”皮蓬说道,“我认为他们应该依靠选秀寻找合适的人才,芝加哥似乎不是自由球员心仪的城市,向来如此。所以别期待发生这样的事。我希望他们可以通过选秀有所收获,重新成为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