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者冲八存在致命缺陷 防守糟糕仍是最大软肋

孔阳07-29 14: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NBA余下常规赛的最大看点,莫过于西部第八的争夺战。目前,孟菲斯灰熊以32胜33负排在西部第八,而波特兰开拓者则是在西部第九的位置对他们虎视眈眈。只要开拓者能够将两队之间的胜负差距缩小到三场以内,且可以在附加赛里面连续两次击败灰熊,他们便能赶上季后赛的末班车。

北京时间今天,开拓者结束了他们复赛之前的三场热身。而在NBA常规赛正式恢复了之后,开拓者的第一个对手正是灰熊。主教练斯托茨也在今天比赛结束之后说道:“毫无疑问,进入季后赛就是我们接下来三周的全部目标。现在,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要去面对各种各样的挑战。”

然而,这支球队是否真的已经准备妥当,或许还很难说。就开拓者在热身赛当中的表现来看,他们的状态明显没有达到最佳。尤其是在今天与雷霆队的这场比赛当中,开拓者防守端的问题又一次被暴露了出来。即便利拉德和C.J.麦科勒姆都缺席,但雷霆那边保罗同样没有出战。在缺少进攻指挥官的情况之下,雷霆队还是投出了40中20的三分球命中率。

更令开拓者球迷们无法接受的是,此役开拓者队三大内线怀特塞德、科林斯和努尔基奇轮番上阵,但雷霆队依旧在内线拿下了48分,投篮命中率更是高达54.5%。

很显然,在利拉德和CJ归来之后,开拓者队在进攻端能够有着更出色的表现。可纵观本赛季此前来看,防守才是他们最大的软肋。赛季至今,这支球队百回合失分达到了113.6分,这一数据位列联盟第27位。在限制对手三分球方面,他们同样排在联盟倒数。如若开拓者不能在复赛正式开始之后提升自己的防守效率,他们想要杀入季后赛无疑会显得格外困难。

值得一提的是,开拓者在复赛首战与灰熊交锋之后,其后还要与火箭和凯尔特人两队对决。前者场均能够命中15.4个三分球,排在联盟第二位。后者的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了36.3%,排在联盟第12位。很显然,这两支球队都有可能给开拓者带来大麻烦。

不过,开拓者的主教练斯托茨依旧对球队充满了信心。他认为,NBA的形势变化很快。尤其是在利拉德伤愈复出之后,球队的表现一定能够比热身赛上一个台阶。“对于我们来说,热身赛没有任何的意义。或许,我们的训练可能才对球队更有用。这一次NBA复赛,其实给了我们很多训练的时间,这都有助于球队在赛季重启之后展现出更好的状态。”

斯托茨在今天赛后表示,当开拓者与灰熊比赛开始的时候,球队可以做到全员出战。不知道届时他们能不能以一个新的风貌出现在赛场上,吹响杀向季后赛的集结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