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取消九月四站赛事 汤尤杯或将再度延迟

李婷07-29 16: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7月29日,世界羽联发布公告表示,鉴于COVID-19疫情传播的持续发展,在与相关主办方协商后,决定取消九月份包括中国台北、韩国、中国常州、日本在内的四站公开赛。世界羽联想要在今年第三季度重启赛事的计划宣告失败。从赛程来看,计划于10月3日进行的汤尤杯将成为世界羽联最近的一场赛事,但是随着疫情在世界诸国的持续走高,汤尤杯的再度延迟也是不可避免。

早先,世界羽联计划将8月11日举行的海得拉巴公开赛作为下半年复赛的首场比赛,但随着赛事的取消,被改期至8月底举行的中国陵水羽毛球大师赛变成了下半年的首场赛事。不久后,中国羽协发布公告表示,鉴于国内当前疫情形势,为了对所有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赛事工作人员及观众的健康负责,经与世界羽联研究,决定取消这项赛事,世界羽联随后也确认了赛事的取消。

尽管中国国内的疫情已经得到了控制,组多行业复工复产,但7月9日,国家体育总局印发了《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的通知,其中写道“除北京冬奥会测试赛等重要赛事外,今年内原则上不举办其他国际性体育赛事和活动”,这也就意味着除去陵水大师赛,之后的中国常州公开赛、中国福州公开赛、在广州举行的年底总决赛也没有可能开启。

在中国的比赛被画上暂停键,在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羽毛球比赛更是难以举行。全球确诊病例于7月28日突破了1669万,这使得跨地区参赛变成了不可能。于是,世界羽联今天做出的取消九月份四站比赛的决定也是在意料之内了,这样一来,随着八月和九月比赛的全部取消,世界羽联此前一直想从第三季度开始逐步恢复比赛的计划无法实现了。

在重新拟定的今年剩余时间比赛赛程上看,已经被推迟到10月3日至11日举行的汤尤杯是距今最近的一项还没有被推迟或取消的赛事,但随着丹麦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较之前有所反弹,丹麦政府有意将禁止大型公众集会的禁令延长至10月底,汤尤杯再度被推迟虽然还没有官宣,但几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现下,各支队伍都面临着今年无赛可比的境遇,尽管今年剩余的巡回赛是强制参赛,也不算做东京奥运积分,但长期缺少比赛,无疑对运动员的状态、手感都有很大的影响,这时候,就要看谁能够抓住这样的缓冲期,为明年的东京奥运会积蓄更多的能量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