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热身赛3连胜 罗伯森回归雷霆或冲击总冠军?

李辉07-29 18: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随着7月29日热身赛的结束,复赛后各支球队都已完成了他们的热身赛,这当中俄克拉荷马雷霆队无疑是表现最好的球队之一,他们在3场热身赛中取得全胜,以非常好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剩余8场常规赛。

3场热身赛中,雷霆队遇到的对手整体实力较强,但他们都取得了胜利,分别是98比84击败凯尔特人、102比97击败76人队,131比120击败开拓者,虽然热身赛整体的强度不算高,各支球队也都有相应人员的缺阵,但这样的3场胜利,还是能够说明不少的问题。

罗伯森回归惊喜不断

去年夏天,雷霆球迷在看热闹的同时得知了球队核心乔治被交易的悲惨消息,随后不久球队管理层还将韦少送走,自此后杜兰特时代的雷霆彻底瓦解,对于那支拥有乔治、韦少、安东尼的球队,雷霆球迷总是会有遗憾,因为在17-18赛季他们的整体表现非常的出色,然而罗伯森却在那个赛季中期遭遇严重伤病,缺席了整个季后赛,雷霆球迷直至今日还认为,如果罗伯森当时不受伤,那么他们就有机会在首轮淘汰爵士,进而冲击更大的荣誉。

虽然职业生涯始终在数据上不温不火,但罗伯森一直被看做是雷霆队的重要一员,他在防守端给球队的贡献是显而易见的,在时隔近3年的时间重返赛场后,罗伯森在热身赛的表现再次给雷霆球迷带来了希望,3场比赛,罗伯森没有1场比赛得分超过10分,但就像他过去展现的价值一样,当他在场时,雷霆队总有好的表现,比如对阵76人的比赛,在球队只赢了5分的情况下,罗伯森的正负值达到了惊人的+29,另外这3场比赛罗伯森最大的亮点无疑是他的三分球,众所周知,在三分球方面罗伯森一直是困难户,但这3场比赛,他三分线6投4中,尽管样本不算大,但每场比赛罗伯森都有三分入账,这是个相当积极的信号。

这个赛季的雷霆队,虽然少了乔治和韦少,但球队外线的实力丝毫不弱,如今罗伯森的回归让球队有了更多的选择,他也可以很好的分担保罗、亚历山大等人的防守压力。

小将们集体爆发

乔治和韦少的交易让雷霆队的积攒了不少未来的资产,与此同时球队原本的年轻球员也相应获得了更多的表现机会,在这次的热身赛中,雷霆小将们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比如新秀贝兹利和二年级的迪亚洛,在最后一场和开拓者的比赛中,两人合计砍下36分,帮助球队赢下胜利,在此前的2场比赛中,他们也都有很好的发挥。

另外像多尔特、纳迪尔这样的球员,他们也都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可以说,如今多诺万手下可用的球员是不少的,虽然这些年轻球员未必能在普遍实行短轮换策略的季后赛中登场,但他们在热身赛的发挥给了球队更多的选择空间。

进攻多点开花

这或许是雷霆在强手如云的西部最大的优势,本赛季,雷霆是全联盟进攻端最均衡的球队之一,他们的头号得分手亚历山大场均拿到19.3分,除他之外,球队还有3名球员场均得分在17分以上,分别是19.2分的加里纳利,19分的施罗德和17.7分的保罗,他们也是联盟仅有的两支有4名球员场均得分在17分以上的球队(另外一支是凯尔特人)。

如此分散的进攻点使得雷霆队有望迅速在复赛中找到状态,因为其他的一些球队相对而言更依赖一两个进攻点,一旦他们中的核心出现哑火的情况,那么全队的进攻都会受到影响,但雷霆队堪称是四核驱动,即便有球员暂时没有达到好的状态,其他人也能够迅速补上,因为他们在常规赛就是这么做的。

除了上述四名主要得分手外,雷霆队还有亚当斯和诺埃尔两名内线得分手,他们的效率非常高,另外就是上面提到的这些小将们,他们也随时可以给球队大哥们提供火力支持,总而言之,在拥有保罗、亚历山大和施罗德三名后卫驱动的情况下,雷霆队在复赛的进攻问题是不需要担心的,他们有望很快进入状态,而以目前各支球队的战绩来看,雷霆甚至有望在常规赛结束时继续提高排名,或者挑选更好的对手。

最大不足:关键时刻谁能出手?

这可以说是保罗职业生涯所在球队的通病,尤其是他担任球队绝对核心时,在黄蜂和快艇,保罗的球队之所以始终无法跨越西部半决赛,很大程度在于球队关键时刻没有人能够站出来,在整个职业生涯中,保罗投中了无数的关键球,是控卫里著名的关键先生,但在强度更大的季后赛上,保罗1米83的身高始终对他有不小的制约,这种情况下,球队往往需要一名拥有锋线级别身高的球员挺身而出,而保罗并不具备这样的特点。

而在目前的这支雷霆队中,似乎也缺少关键时刻一锤定音的球员,施罗德同样受限制于身高,亚历山大还有些稚嫩,加里纳利或许将是最为合适的选择,但相比其他湖人、休斯顿、快艇、独行侠等球队,雷霆队在这方面显然是有差距的。

简单来说,季后赛到了最为关键的时刻,比拼的就是各支球队的硬解能力,比拼的是各支球队超级巨星的综合能力,而在这一方面,雷霆是有明显差距的,但这个赛季的雷霆能够走到现在已经超出了很多人的期待,往后每前进一步,都是成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