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各争冠队X因素 布莱德索能否给字母哥分忧?

李辉07-30 00: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距离复赛还剩下1天的时间,各支争冠球队想必已经摩拳擦掌,期待在这个特殊的赛季里冲击至高的荣誉,对于任何一支想要争冠的球队来说,他们不仅需要依靠头号球星的出色表现,还要指望那些有时候可能被忽视的球员的发挥,或者是那些有能力改变球队基调的球员,我们往往也把这样的球员称作X因素,那么在各支争冠球队中,都有谁能称得上是X因素?

波士顿凯尔特人:肯巴·沃克

虽然塔图姆才是很多人眼中凯尔特人那个能决定球队上限的球员,但凯尔特人能够在季后赛走多远,很大程度上要指望沃克的发挥,来到波士顿的首个赛季吗,沃克的表现相当优异,他连续第4个赛季入选东部全明星阵容,他的真实命中率达到了56.9%,是生涯第二高。

然而此前常年效力于黄蜂队的沃克季后赛经验并不足,他的两次季后赛之旅,只打了11场比赛,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9.4%,并且从沃克过去几年的整体表现来看,你似乎无法预想他会在季后赛中有多大的提高,因此如果沃克还是以前在季后赛中的表现,那么凯尔特人想要依靠塔图姆一人就会非常的困难,但如果沃克能够在季后赛延续常规赛、甚至是超过常规赛的表现,那么凯尔特人的竞争力将再次提升,要知道球队的其他球员虽然普遍年轻,但他们的季后赛经验都要在沃克之上,所以他们的发挥反而不需要太过担心。

丹佛掘金:贾马尔·穆雷

掘金有很多可以称作是X因素的球员,比如天赋异禀终于开始兑现实力的小波特,比如在热身赛中大放异彩的波尔·波尔,比如此前受伤本赛季表现有所下滑的加里·哈里斯,但如果最终要选择一个X因素的话,穆雷还是最合适的选择。

上赛季的掘金队,充分证明了成也穆雷败也穆雷这句话,在和马刺的系列赛中,这名22岁的小将发挥出色,帮助球队实现晋级,在和开拓者系列赛的前5场比赛中,穆雷的表现也完全不输给对位的利拉德,然后在最后两场比赛,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不到30%,这也使得掘金在3比2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最终被对手翻盘。

作为球队公认的二当家,穆雷的表现可以说是掘金队的晴雨表,如果他的发挥足够稳定高效,那么掘金的进攻必然会是多点开花,相反,作为球队目前唯一一个外线持球进攻点,穆雷一旦哑火,掘金也在受到限制。

洛杉矶快艇:马库斯·莫里斯

在尼克斯队,莫里斯打出了生涯最好的表现,场均轰下19.6分,三分球命中率高居联盟前列,但在来到快艇队后,莫里斯的发挥完全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他的场均分不到两位数,投篮命中率不到42%,显然他还没有完全适应快艇的比赛节奏和战术打法。

莫里斯成为快艇的X因素理由很简单,因为他身上有很多的可能性,他可以成为很好的空间型内线,他可以防守对手的外线箭头,他可以给球队带来高度和防守,但这是到目前为止莫里斯还没有带来快艇的东西,因此如果莫里斯能够打出他的真实能力和特点,那么快艇的阵容深度将格外的可怕,相反一旦莫里斯表现不佳,他对球队很可能会起到副作用,毕竟球队因为他牺牲了很多的磨合时间,其他球员的上场时间也受到影响。

洛杉矶湖人:阿莱克斯·卡鲁索

当布拉德利退出复赛后,卡鲁索就被寄予了更高的期待,相比两个神经刀维特斯和J.R.史密斯,卡鲁索是更听话的球员,是更稳定的球员。

这个赛季,卡鲁索不仅成为洛杉矶球迷的宠儿,还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自己的特点,他的冲击力是湖人后场其他球队不具备的,另外他在进攻端也相对更全面,他既能够组织进攻,也能够做定点的射手,因此他无疑是球队替代布拉德利做好的人选,为了这次复赛,卡鲁索甚至缺席了亲人的婚礼,足以看出他对于比赛的重视。

年轻的卡鲁索显然还未完全兑现自己的天赋,如果他能够表现出色,那么湖人队距离总冠军将更加接近。

密尔沃基雄鹿:埃里克·布莱德索

如今的这支雄鹿队最根本的体系可以称作是一星四射,字母哥超强的突破+牵制能力使得外线射手群受益,按照这样的对比,那么在这支雄鹿队中,布莱德索扮演的就是类似过去骑士队欧文的角色,在一些时候,他需要用个人进攻给字母哥分担压力,然而上赛季的季后赛,布莱德索在这方面做得非常的糟糕,算上首轮横扫活塞的系列赛,布莱德索季后赛之旅只投出了39%的命中率和24%的三分命中率,即使他是球队的三当家,这样的表现也实在有些说不过去。

可以预想到的是,如果雄鹿在季后赛遭遇热火和猛龙,字母哥一定会被锋线群重点照顾,届时布莱德索和米德尔顿能否挺身而出就至关重要,尤其是前者,他过往季后赛的发挥是不佳的,这次他能给字母哥和雄鹿球迷带来惊喜吗?

多伦多猛龙:O.G.阿奴诺比

新秀赛季,阿奴诺比就在季后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上赛季受到伤病的影响,他的发展未能达到预期,随着西亚卡姆和鲍威尔的崛起,阿奴诺比也不再像刚成长起来时那样的受球队重要,但他仍然在较为有限的上场时间里证明了自己,在纳斯的体系下,阿奴诺比可以说是越大越好,从今年2月2日开始到停摆,他场均贡献11.7分5.5篮板2.5抢断,投篮命中率达到56.8%,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4.4%,可以说,这就是当初猛龙球迷期待中的那个阿奴诺比。

猛龙队上赛季凭借他们的强大的前场实力夺冠,这个赛季虽然莱昂纳德离队,但西亚卡姆的成长加上阿奴诺比的爆发,让猛龙队继续拥有争冠的可能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