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放弃出战美网:不想让团队和自己冒新冠的风险

肥柴07-30 09: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7月30日,WTA女单世界第一巴蒂向媒体发布声明,宣布将不会出战今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在巴蒂发布声明前一天,美网热身赛、移师至纽约进行的西南银行公开赛也公布了参赛名单,巴蒂的名字也未出现在这份名单中,这也意味着她将放弃8月的北美硬地赛事。

“我和我的团队决定不会前往美国参加西南银行公开赛和美网,”巴蒂声明中写道,“我很喜欢这两项比赛,退赛对我来说也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是考虑到新冠疫情带来的显著风险,我还是不想让我和我的团队成员冒险。”目前巴蒂尚未决定赛季剩余参赛计划,她表示将在近期决定是否前往法网卫冕以及是否参与其他欧洲红土和室内硬地赛事。

巴蒂是首位确定弃战美网的知名选手。今年美网计划将于8月31日开幕,美国网协为赛事制定了多项严格的防疫真个,其中包括不允许观众入场观赛、限制球员出行等。除了巴蒂之外,哈勒普、斯维托丽娜、安德莱斯库都没有报名参加西南银行公开赛,她们是否会参加美网还有待确定。与WTA选手审慎选择参赛不同的是,德约科维奇、纳达尔、蒂姆等高排位选手都已报名参加西南银行公开赛。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