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射建功神勇依旧!伊布续约有望 在米兰踢到40岁?

陈硕麟07-30 08:06 体坛+原创

意甲第37轮

桑普多利亚 1比4 AC米兰(战报

87'阿斯基尔德森 / 4',58'伊布、52'恰尔汉奥卢、90+2'莱昂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陈硕麟

AC米兰客场横扫桑普多利亚的比赛,又成了伊布拉希莫维奇的个人秀场。开场3分钟他就用一个头球将比分改写,而后在下半场开始阶段于5分钟内完成一传一射,主宰全场比赛。38岁的瑞典神塔仍然是意甲最强悍的攻击手之一,两射一传的超神表现让《米兰体育报》在赛后连用三个I开头的单词排比(无可阻挡Inarrestabile、不知疲倦Instancabile,永不退让Inamovibile),致敬这位姓氏以I开头的足球巨星。

红黑军团在意甲复赛之后横扫全场,拿到8胜3平,除了皮奥利准备调度有方,伊布当属球场上头号功臣。每球必争、寸土不让,用一句老土的话说,就是把每场比赛都当做自己职业生涯的谢幕演出来拼。

和桑普多利亚的那记头球首开纪录,还是瑞典神塔在AC米兰生涯的联赛最快进球,只用了3分22秒便完成,之前的纪录还是他10年前创下的,2010-11赛季米兰德比,伊布开场5分钟罚进一粒点球。这也是他为AC米兰完成的第50粒意甲进球,是足坛唯一一位有能力在米兰双雄各自打进50球的球员。有他在前线带头冲锋,AC米兰上下谁敢不努力向前?这也客观上促成了恰尔汗奥卢等之前踢得浑浑噩噩的球员,最近同样大放异彩。

AC米兰这些年在签约球员上花了不少钱,但最超值的,还是今年年初将伊布从美国请回五大联赛。瑞典神塔到队之前和之后,红黑军团判若两队,伊布加盟之前17场比赛,球队6胜3平8负,胜率只有35%;到队之后20场联赛,球队只负两场,赢下12场,胜率飙升至60%。

半个赛季前的AC米兰,17场比赛勉强打进16球,场均甚至不够1球;瑞典人回归,球队进攻水平有了质变,复赛后更时不时刷出大比分胜利,场均进球数早已破2。进攻线锋芒毕露,伊布还非常积极地参与到球队的反抢当中,为身后的防线分担了一部分压力。AC米兰在他加盟之后丢了22球,同样比之前17场比赛丢24球要出色。

瑞典人重回五大联赛伊始,不少人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基本上认为红黑军团只是临时抱佛脚,伊布也不可能再像当年一样扛着球队前进。结果现在人们最关心的话题,已经变成了下赛季伊布能不能留在球队继续当大腿。昨天AC米兰发布球队新赛季主场球衣,出镜做宣传模特的正是伊布,这是个积极的信号。按照红黑军团的传统,他们一般会让球队中最关键的球员来宣传新赛季球衣。

伊布对于留队态度积极,非常主动地让经纪人拉伊奥拉和俱乐部商谈续约事宜。他在红黑军团效力这半个赛季,薪资是300万欧元,按照这个标准,红黑军团下赛季要拿600万欧元给他,但目前伊布在待遇条件上的要求并不似自己巅峰时期那样高傲。

为了和米兰续约,瑞典人极有可能愿意接受一些让步,比如说将部分薪资以奖金的形式放在一些附加条款里,比如达到特定出场次数或者进球数,以及球队在联赛和欧战取得对应成绩。而且皮奥利和伊布合作甚欢,前者已经确定继续执教红黑军团,想必也会努力推动手下最得力的大将续约。

和桑普多利亚的赛后,伊布在接受采访时又奉上金句:“我就是本杰明·巴顿,我永远年轻,从来不老。”菲茨杰拉德笔下的本杰明·巴顿,出生时老态龙钟,随时间推移反倒越来越年轻。伊布出道超过20年,始终保持活力,最近15年时间,伊布最低也可以保持场均0.5球的效率,在洛杉矶半休闲地踢了两年,功力丝毫不减。最近半个赛季在米兰的表现足以让人明白,伊布的传奇距离收场还为时尚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