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广州德比来袭 苏宁鲁能死磕申花遇强敌

安晓君07-30 10: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7月30日至8月2日,2020中超第一阶段的2轮的比赛将相继开打。本轮比赛也将迎来多场焦点比赛,比如说广州德比战,苏宁PK鲁能,上海申花迎战阵容大幅升级的深圳。此外,国安将迎来卓尔的挑战,而上海上港将对阵河北华夏幸福。

上海绿地申花VS深圳佳兆业 7月30日18点

两支球队在新赛季的变化都挺大的。上海绿地申花首轮输给广州恒大,不过冯潇霆和曾诚因为回避条款无法出场。如果上述2人出场的话,申花的整体攻防会更加均衡。当然,因为大量球员的加盟,申花的确还需要时间进行磨合,这也是申花当前的最大问题。深圳则是在中超首轮比赛中大比分击败了广州富力,新援郜林整体表现出色,而本轮和申花的比赛,这是对深圳的一大考验,球队升级后的战斗力究竟如何,本场也或将给出答案。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淘宝 7月30日20点

广州富力在进行换帅后,球队的防线看起来并没有多大改善,球队在首场比赛就送出了2个点球。而本轮面对进攻和防守均非常强悍的恒大,富力又要遭遇不小的考验。恒大这边首轮比赛的表现就非常出色,蒋光太在后防线上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前场的保利尼奥以及韦世豪状态出色。在双方最近的3次交手中,恒大全部赢球打入11球只丢2球。富力的目标还是奋力抢到赛季首分,而恒大就是要继续调配阵容,争取拿到连胜。

江苏苏宁易购VS山东鲁能泰山 7月31日18点

这是本轮的一场强强对抗,在首轮的比赛中,江苏苏宁以4比3击败了河南建业,苏宁的进攻打出了自己的特色,但是防守端也是出现了不小的问题,这都是他们需要解决的地方。而山东鲁能这边,在首轮只首发出场2名外援的情况下,费莱尼在短短7分钟时间里上演头球帽子戏法,震惊中超。双方在中超联赛中交手过22次,苏宁5胜10平7负,本场鲁能依然阵容不整,王大雷会继续缺阵,佩莱和卡达尔出战的可能性也不大,反倒是另外一位外援莱昂纳多有可能会替补出场。整体而言,鲁能攻防两端压力都不小。

大连人VS河南建业 7月31日20点

大连人在首场面对山东鲁能,先进球的情况下,最终2比3遭逆转。大连人的防守出现了重大问题,本轮面对多拉多领军的建业进攻组,大连人防线压力依然不小。而建业在对苏宁的比赛中,一度2球领先,但同样是因为防守的问题,最终遭苏宁逆转。建业的问题就是外援回归时间晚无法出场,导致球队战斗力下滑。两队都是在首轮遭对手逆转,这场比赛防守的取分关键还是防守。

北京中赫国安VS武汉卓尔 8月1日18点

国安在首轮比赛中艰难击败了重庆当代,杨帆在比赛中吃到了红牌。球队在比赛早早被罚下1人的情况下,依然在比赛中掌控局势并取胜,说明了球队在整体实力上的优势,接下来虽然奥古斯托以及比埃拉的融入,相信球队的表现会越来越好。卓尔上轮2球击败青岛黄海青港,国脚刘云整体表现出色,可以说卓尔的表现越来越稳定,尤其是球队前场的配合以及突击,都越来越有特色,他们有望给国安防线制造麻烦。

石家庄永昌VS青岛黄海青港 8月1日20点

升班马在本赛季的首次对决。永昌在首轮比赛中和河北华夏幸福战平,老外援穆里奇整体表现出色。而青岛黄海因为有2名外援还无法出场,球队的战斗力的确值得怀疑。除了米纳拉和克莱奥缺阵外,球队主帅马钦因个人原因不再执教球队。从首场比赛来看,青岛黄海还没有完全适应中超,对于他们来说,本赛季首先应立足留在中超,接下来的目标还是要稳定心态,稳扎稳打。

上海上港VS河北华夏幸福 8月2日18点

上海上港首轮击败天津泰达,新外援里卡多-洛佩斯状态出色,巴西人的出色表现丰富了球队的进攻模式。接下来虽然浩克渐渐找回状态,浩克、奥斯卡以及洛佩斯的三叉戟确实让人难以防范。华夏幸福在首轮上半场就陷入10人作战的被动局面,但他们还是战平了对手,高拉特整体表现出色,制造了2个进球。当然,华夏的实力远不如上港,中超交锋史上上港对华夏幸福6胜2平保持不败,上港有望延续取得连胜。

重庆当代VS天津泰达 8月2日20点

重庆队首轮比赛是全华班,最终他们输给了10人作战的国安,而本轮比赛,重庆将继续全华班阵容。泰达这边,首轮只有阿奇姆彭这样一位外援,第2轮比赛,乔纳森不出意外会首发出场。如果泰达有2名外援的话,那对重庆将是一个不小的优势。当然,泰达在买提江、杨帆离队后确实遇到了一定的麻烦,这场对重庆的比赛,也是他们树立信心的一战。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