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克回归波尔图几无可能 不想打破十年前美好印象

王晓瑞07-30 10: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无论上港队今年的最终成绩如何,都几乎改变不了一个事实:队长浩克快要走了。第一场赢下泰达之后没几个小时,浩克又借助巴西媒体大肆炒作自己将要转会离开,“我正在听取来自巴西和欧洲很多地方的邀请,包括土耳其、葡萄牙、英格兰、西班牙、意大利、德国,我还拥有来自中国的报价。”一时间,浩克的去处似乎遍布全球,甚至连他的两个老东家波尔图和圣彼得堡泽尼特,这次也被卷入绯闻之中。

上周六(25日)葡超落幕,波尔图最终以5分优势力压本菲卡夺冠。赛后,浩克向老东家发去贺电,“首先祝贺波尔图再多联赛冠军,我在波尔图经历4个赛季、拿到10座奖杯,如今依然对于效力波尔图的经历,拥有着美好的回忆。希望球迷们记住我是一位年轻的胜利者,充满天赋和力量的人。我也祝愿俱乐部越来越好,主席平托·达·科斯塔和整支球队能够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这段话一经公示,引起很多葡萄牙媒体的无限遐想:难道浩克将要重返波尔图效力?《纪录报》甚至还撰文炒作此事,声称平托·达·科斯塔对于请回浩克很有兴趣。以浩克之前在波尔图所创造的成就,的确称得上一名功勋球员。除了率队4夺联赛冠军、并在2011年问鼎欧联杯桂冠,他还拿到葡超金靴1次,并两度加冕赛季MVP,那也是浩克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巅峰时期。

不过,作为浩克经纪人的丹尼尔·洛伦茨对此予以否认,“波尔图对于巴西人的兴趣的确让人感动,但在目前,是排除重返波尔图的可能性。因为今天的状况同十年前已经完全不同。”洛伦茨的态度很明确,浩克暂时不想回到他曾经成名的这家俱乐部。因为如果不能体现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他更喜欢波尔图球迷保持十年前对他良好的评价,他不想打破那种美好的印象。

其实,波尔图压根也没把浩克作为重点补强候选。最近他们正在积极洽谈的目标,是阿尔及利亚国脚布拉希米。后者目前在卡塔尔拉扬队过得并不开心,正在寻求尽早离队。对比浩克,布拉希米更加年轻4岁,在场上也是司职右边锋,而且他刚离开波尔图只有1年,同俱乐部关系明显要比浩克更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