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铁闸复苏 多诺万:相信罗伯森能找回伤前状态

白亼07-30 10: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距离上一次罗伯森出战NBA常规赛的比赛,已经过去了两年半的时间。那时候,安东尼还是雷霆队的一员,现在球队的未来核心亚历山大不过是肯塔基大学的大一新生。三场热身赛,罗伯森的表现在数据上并不抢眼,但是和以往一样,他的贡献是数据无法衡量的。

“能够回归球场帮助球队获得胜利感觉真的很棒,”罗伯森在谈到自己的复出时说道:“这对于我来说无疑是一种祝福。”在5分险胜费城76人的比赛中,罗伯森的正负值高达+29。

考虑到球队阵容的改变和罗伯森状态的调整,在首场热身赛中,多诺万选择让罗伯森更多地下沉底线进行防守,而在其受伤之前,罗伯森更多地会在弧顶处一对一地盯防对方的持球进攻点。从教练组的角度出发,这也给了罗伯森更多的时间进行适应。

“现在他已经恢复到了受伤前的防守水准了吗?没有。但是我相信他能够很快地找回那时候的状态与水平。”多诺万说道:“你能看到重新回到球场上的他知道在什么时候进行换防,他知道如何选位,也能预判对方的进攻意图。”

多诺万同时也表示,在未来,他依然会让罗伯森去与联盟中最顶级的进攻球员对位。“现在最关键的事情是我们此前一直缺少一个臂展长、辐射广、运动能力出色且聪明的防守球员。罗伯森回归之后,我们不仅拥有了一位知道如何换防的球员,同时也拥有了一个顶级的防守球员。现在的联盟中,例如莱昂纳德、詹姆斯、乔治、塔图姆以及76人的部分球员,很多得分手的身型都很高大,而罗伯森则是防守他们的最好人选。”

或许很多雷霆球迷都还记得球队曾经那些本令人期待却又给大家带来无尽失望的岁月。那时候,球队进攻的难产,罗伯森也难辞其咎。那个赛季,在受伤之前,罗伯森仅仅出手36记三分球,命中了其中的8次,命中率仅为22.2%。更加夸张的是,对于锋线球员来说本不困难的罚球技巧,罗伯森也是难以掌握。29.7%的罚球命中率更是让他成为“砍鲨战术”的受害者。

不过在这三场热身赛中,罗伯森展现出了不一样的一面,他在三分线外6次出手命中4球, 虽然出手频率不高,但是稳定性却有了长足的进步。

2017-18赛季,当罗伯森下场休息时,雷霆队百回合失分将要上升11.8分。在罗伯森赛季伊始阶段缺席的十场比赛中,对手面对雷霆队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7.2%,相比于罗伯森在场时,要上升了两个百分点。为球队提供最高级别和质量的防守,就是罗伯森在球场上的最大价值。

正如前文所言,和罗伯森上一次出战时候相比,雷霆队已经截然不同。2018年,韦少和克里森还是队内的更衣室领袖,而如今,通过2013年选秀进入联盟的罗伯森和亚当斯已经是队内效力雷霆时间最长的球员了。这也就意味着,不论是场上还是场下,罗伯森都得成为球队的领袖,要作为榜样,让年轻球员听到自己的声音,同时也为保罗分担更多的压力。如果罗伯森可以找回曾经的防守水准,再加上稳定的三分投射,雷霆无疑将成为本赛季西部季后赛的最大搅局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