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教练为锡伯杜造势:他的防守策略仍是联盟顶级

白亼07-30 12: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汤姆锡伯杜的防守理念中,对篮筐的保护和对突破的限制是绝对的核心,而这也是他此前被外界打上“过时”标签的原因之一。在如今崇尚进攻的联盟中,三分球已经成为了大部分球队的主要进攻手段,外线的防守似乎才是重中之重。不过与此同时,现在的联盟也是一个极度依赖超级巨星的联盟,对精英球员的限制,也是锡伯杜的拿手好戏。

“在谈论锡伯杜的防守方针之前我们必须要明确,一切的一切都是建立在基本的防守准则上的,”奥兰多魔术队的主教练克利福德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包括个人防守、协防、挡拆防守、对接球跳投的防守、转换防守和篮板保护,锡伯杜的球队在这些方面都做得非常棒。”

联盟中很多教练在谈到锡伯杜的时候,都对他针对对手核心球员的防守策略赞不绝口。“我认为锡伯杜防守体系最强大的地方,就是能够抑制对手的优势,他能够和球员们很好的交流,要求他们在防守端倾注精力,注意细节并且保持彼此间的沟通。”范甘迪说道:“他能够全面地了解对方的阵容,当他需要采取第二方案的时候,他总是有很多的备选。”

“这就是比赛计划,”克利福德说道:“当你和锡伯杜领衔的球队交手时,他们会让你很难打出自己的特点,能够封锁你们的核心球员和核心战术,让你不得不选择用其他方式来完成进攻。你无法得到轻松转换得分的机会,不会让你像对阵其他球队一样,用擅长的方式得分并获得领先。”

“锡伯杜是一位绝对的创造大师,”一位在某支NBA球队执教的教练说道:“他能够建立一套非常强大的强侧防守体系,很好地限制挡拆进攻。像锡伯杜这样的教练就是NBA不得不改变规则,为球队创造更多进攻机会的原因。”

“在有些比赛中,锡伯杜会评估你是否想要让队内的核心球员为角色球员创造机会。”克利福德说道:“其他比赛里,他则会观察你是否会让核心球员全力完成单打,这就是不断研习各支球队阵容与战术的成果,而锡伯杜则是这一方面的大师。”

“如果说你的球队特别擅长一套战术,那么在面对锡伯杜的球队时,你将会很难打出效果,”克利福德继续说道:“你将会无法顺利地执行这些战术,他会指导自己的球员如何更好地限制你们,他也会更具创造力的为自己的防守体系添加一些其他因素。”

本赛季,尼克斯的百回合失分达到了112.4分,排名全联盟倒数第八位,锡伯杜的到来,球队的防守水平定然会得到不小的提升。而最为关键的事情是,锡伯杜究竟能否出色的完成年轻球员的培养工作,并且找到未来的建队核心,明确发展的道路。不然,他将变成又一位尼克斯摆烂之路上的牺牲品与替罪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