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黄紫昌蓄力恩怨之战 他能在郝伟面前正名吗?

王晓瑞07-30 14: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联赛首轮,苏宁进攻群表现抢眼,唯有一个人有些落寞——黄紫昌。虽然年初最后一刻从国奥队落选,但在苏宁队中,黄紫昌的首发位置暂时无可动摇。“黄紫昌现在可是苏宁队U23球员的第一选择。”这已经成为江苏苏宁俱乐部和球队上下的一个共识。而接下来对阵鲁能,他将再度面对前国奥主教练郝伟。

季前热身赛上,黄紫昌状态爆棚,进球助攻如同家常便饭。但伴随中超的日益临近,他愈发紧张起来。之前记者在南京见到黄紫昌时,恰好赶上苏宁对阵卓尔的教学赛。黄紫昌就觉得那场球踢得不太理想,在场上有一点跑不起来。可队内觉得,黄紫昌目前所司职的前锋,并不是他最擅长的角色,“最理想的情况,是黄紫昌和谢鹏飞一人把守一条边路,前面派上两个外援,形成扇面攻击群。”但现在,因为特谢拉和埃德尔尚不具备首发条件,奥拉罗尤就把黄紫昌推上锋线。

第一场对阵建业,黄紫昌没有太多亮点。他甚至只在60分钟内传出9脚球,但也有2次关键传球造险。队内认为,数据不高不能单纯归咎于黄紫昌不努力,主要还是上半场丢球太早,导致全队心态急躁,后场球员忙乱之中频繁起大脚冲吊。这对于黄紫昌甚至包括谢鹏飞、罗竞等人而言,都是极不擅长的事情。不打地面,自然数据不高。之后特谢拉和埃德尔陆续出场,局面总算有所改观,可黄紫昌踢到60分钟就被换下。

黄紫昌之前从未首发出战鲁能。这一场,他将直接同前国奥主教练郝伟成为对手。年初在泰国,郝伟最后时刻将黄紫昌从名单中拿出,一度引发足球界非议,也让苏宁上下以及很多国奥队旁观者非常不解。“这场比赛,就是黄紫昌证明自己的绝佳机会。用状态回击,用脚说话。童磊上一场状态多么稳定,还送出助攻,这批孩子肯定想要出口气。”一位昔日国奥队内人士表示。实际上对于国奥队当初的各种争议,不少局内人都是敢怒而不敢言。相反黄紫昌到最后已无任何顾虑,这反而更能利于他在这一场放开手脚,以一种搏命的心态完成正名,他也很看重这场正名之战。前段时间遇见一位相熟的国奥人士时,他还不解地发问:为何国奥队要在最后放弃自己?为何最终要用上某某在预选赛冲锋陷阵?显然他对这个操作既看不懂,同时依旧牢记在心。

这场对阵鲁能,黄紫昌肯定将会成为媒体的焦点。而当初落选国奥,也让小黄在苏宁队中得到很多同情。有队员就像记者表示,这场球不仅要率队争取3分,同时还要竭尽全力支持到黄紫昌。主教练奥拉罗尤对于黄紫昌也很喜欢,平时也会想尽办法,通过一些玩笑手段激发小黄的潜能。有了教练和队友鼎力支持,黄紫昌此番蓄力开火,已经是箭在弦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