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复赛西部巡礼:减重成功的约老师,能扛起掘金吗

铁柱07-30 18:30 体坛+原创

丹佛掘金

复赛前战绩:43胜22负

复赛赛程:热火,雷霆,马刺,开拓者,爵士,湖人,快船,猛龙

停赛前

上赛季终于打进季后赛的掘金,本赛季期待着突破。作为联盟诸强中最年轻的球队,掘金表现并不稳定,开季时,由于约基奇状态较差,掘金打得非常挣扎,随着约老师逐渐找回状态,掘金也稳住了西部前4的排名。不过停赛前的6场球,约基奇再次陷入低迷,场均只有14.2分的贡献,掘金3胜3负,其中有两场比赛输球的对手是全联盟战绩最糟糕的勇士和骑士。

掘金其他几位关键球员,贾马尔·穆雷的状态也是随着赛季的进行越来越好,2月份的比赛,穆雷场均贡献23.6分,投篮命中率接近54%;加里·哈里斯3月的投篮命中率高达64%。不过,掘金的问题也比较显著,一是三号位仍然缺乏身高,以及能对位詹姆斯、莱昂纳德这些超级锋线的球员;二是在四号位上,米尔萨普和格兰特阻碍了小波特的成长道路,后者在停赛前的4场比赛里只出场32分钟。

疑问手

约基奇减肥成功!这个消息可能对联盟所有强队都是一个震撼。理论上说,瘦下来的约老师会拥有更快的第一步,更好的体能状况,在更长的比赛时间里保持好状态;但同时,体重给他带来的一些“福利”——比如低位进攻的威胁以及掩护质量——会不会就此消失,也还是个疑问。对于掘金全队来说,他们现在站在争冠集团的门槛上,如果想要进入这个集团,他们需要证明自己拥有挑战超级强队的能力,本赛季他们的确分别战胜过湖人和快船一次,但击败湖人的比赛,对手没有勒布朗,战胜快船时,对方保罗·乔治缺席。

你知道吗?

过去两个赛季,约基奇在得分篮板助攻这三个主要数据上全部领先全队。历史上只有1965年到1967年的张伯伦,以及2011年到2013年的詹姆斯,曾经做到连续三年在这三大数据上都是全队之首。本赛季的约老师,有望成为这方面的历史第三人。当然,到了明年这个时候,字母哥很可能也要加入这个行列。

阵容变化:

阵容名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