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贝尔否认与米切尔交恶 舆论比新冠更令他痛苦

孔阳07-30 21: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阔别141天之久的NBA常规赛,终于要在北京时间重新拉开战幕。NBA的零号病人鲁迪•戈贝尔早已痊愈,准备带领爵士队在季后赛大干一场。不过,绝大多数人都并不看好爵士队的季后赛前景。不仅仅因为他们损失了投手博格达诺维奇,更因为米切尔与戈贝尔已经貌合神离。

让我们把视线重新转回几个月前,戈贝尔在爵士与雷霆队的比赛开始之前被确认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其后,NBA官方突击对爵士和雷霆两队进行了病毒检测。结果显示,爵士队阵中除了戈贝尔之外,米切尔也感染了这一病毒。此消息被爆出之后不久,便有媒体撰文称米切尔和戈贝尔之间的关系,很有可能因此而破裂。

据悉,在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之前,戈贝尔已经有了轻微的症状。但他还是会时不时动一动各位队友的东西,由于戈贝尔和米切尔是更衣室的邻座,这或许就是米切尔之所以会被感染的原因。

后来米切尔和戈贝尔都曾经谈论过此事,并且表示一切都已经过去了。可是,另有消息源却始终坚定的认为,戈贝尔与米切尔之间的关系已经破裂。在复赛开始之前,戈贝尔又重新谈起了这个话题,他说道:“当事情发生的时候,多诺万很沮丧,我也很沮丧,我真的很想确保他没事,我们并没有真的要陷入冲突或者争吵之类的。一段时间以后我给他打了电话,告诉他自己的想法,他也告诉了我。我认为这就是男人之间应该做的,不必把啥都放在媒体上。许多人认为这件事会毁掉球队,但我却认为它能让我们更强大。如果我们能够克服这样的事情,那我们就不必担心被击败或者在某一节防守不好之类的事情。”

事实上,戈贝尔也是这次席卷全球流行病的受害人之一。此前接受欧洲媒体采访的时候,他还表示自己的味觉功能没有完全恢复。不过在舆论整体的大环境下,戈贝尔反倒是被塑造成为了一个始作俑者的形象,这令他一度很难接受。

“媒体把这件事描述成我是导致NBA停赛的元凶,而不是说这是一场流行病以及鲁迪•戈贝尔检测阳性。对于很多人不愿细想的人来说,他们真的会以为是我把新冠病毒带到美国的。”他说道。

尤其是那段戈贝尔手摸麦克风的视频,更令他有些百口难辩。但戈贝尔表示,人们并不应该因此就断定他是一个人品有问题的球员。“那么多人仅凭一段视频就质疑我的人品,这让我很难受,但这对我来说是一次重要的学习经历。我知道自己是怎样的人,我身边的人也清楚,每个人对你都会有不同的看法,如果我过于在意这些,那我会过得很痛苦。”

事实上,不止是戈贝尔,其实有不少球员都会因为某件事情便陷入到舆论旋涡当中。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这其实也是越来越多NBA球员患上心理疾病的原因所在。戈贝尔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我们都倾向于在不认识别人的情况下就评判他们。你们每天都看我们打球,但你们并不认识我们,不知道我们在经历什么,之前经历过什么。你要去了解他人,更加深入地了解。你们可以在社交媒体上传播正能量,也可以传播仇恨与批判,这都取决于你们自己的选择。”

但不论如何,戈贝尔都必须去面对这一切。接下来,NBA就将重新拉开战幕。很显然,一旦他在场上和米切尔发生了什么争执,或是其他的一些问题,这些镜头都会被媒体无限放大。不过,戈贝尔或许也提前做好了准备。

“你们知道,现在NBA做了许多事情,让我们得以回归赛场,在一个安全的环境里打球。因此我认为我们都对于回归球场并打出高水平比赛感到激动。”戈贝尔说道,“我们又有机会做自己的事情了,我感觉很不错,我们会继续进步,但愿本赛季能够有一个成功的结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