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复赛西部巡礼:欧洲双子星,能带领独行侠复兴吗

铁柱07-30 20:40 体坛+原创

达拉斯独行侠

复赛前战绩:40胜27负

复赛赛程:火箭,太阳,国王,快船,雄鹿,爵士,开拓者,太阳

停赛前

坐拥联盟最强进攻(百回合得115.8分),以及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两位新星,独行侠原本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但双子星先后受到了伤病困扰,导致独行侠在停赛前只取得了西部第七的排名。不过从很多高阶数据上看,独行侠都比排名体现的要更强:他们的场均净胜分(+6)和百回合净胜分(+5.8)都在西部排名第三,仅次于湖人快船两支洛杉矶豪强。在波尔津吉斯状态日趋稳定(新年之后场均22.3分9.6篮板),以及两大定点射手(库里和小哈达威的定点投射效率分裂联盟前两位)的鼎立扶持之下,东契奇这位年轻的魔术师会率领独行侠打出更多的漂亮仗。停赛前,在所有没达到最后5分钟5分以内的比赛里,独行侠的战绩是26胜6负,比同样情形下快船的战绩(27胜9负)还要好。

疑问手

独行侠这个赛季最大的问题,是他们在关键时刻表现不佳。在所有打到最后5分钟分差在5分以内的比赛中,独行侠14胜21负,在面对排名西部第四、第五和第六名的爵士、雷霆和火箭时,他们在进入关键时刻后的战绩是0胜4负。进入关键时段,独行侠傲视联盟的进攻就开始疲软,他们关键时段的进攻效率排名联盟倒数第二。个人方面,东契奇关键时段三分35投仅6中,在所有出手20次关键时段远投的40名球员中,命中率倒数第三(仅好于丁威迪和吉米·巴特勒,排名倒数第四是勒布朗·詹姆斯)。更让东契奇尴尬的是,本赛季第四节或加时赛最后一分钟,他出手了9个可以扳平或反超比分的投篮,结果无一命中。

另外,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这对双子星的身体也不是特别牢靠,波神受过大伤当然要小心谨慎,东契奇本赛季先后也受到过手指、手腕和脚踝伤势的影响。

你知道吗

东契奇即将成为历史上第三位在NBA生涯前两个赛季都场均20+5+5的球员,前两位达到这一高度的球员,分别是奥斯卡·罗伯特森以及勒布朗·詹姆斯。

阵容变化:独行侠赛季中交易而来的内线威尔·考利-斯坦选择不参加复赛。球队后卫杰伦·布朗森因为肩膀伤势将缺席,另外一位后卫考特尼·李也因为小腿伤势而缺席复赛。

阵容名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