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高准翼世界波保塔建功 恒大5比0大胜富力

黄何07-30 21: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7月30日晚上8点,中超第一阶段大连赛区第2轮上演广州德比,上半场比赛恒大2比0领先富力。第8分钟,杨立瑜妙传助保利尼奥破门;第40分钟,梅方右路传中,韦世豪打 入本赛季第3粒入球。下半场比赛第52分钟高准翼上演一记C罗式踩单车+搓射进球,随后唐淼禁区手球送点,塔利斯卡点射笑纳大礼。补时阶段,艾克森直接任意球破门。最终,在这场异地广州德比中,广州恒大5比0大胜富力。

首轮0比3完败深圳佳兆业,无疑是给范帅治下的富力拉响警笛。本场比赛,富力后防线依然接连犯错,去季的中超金靴扎哈维也陷入重重包围圈中难有作为。而次轮面对老对手,同时也是卫冕冠军的广州恒大,在托西奇和萨巴仍然无法出战的情况下,范帅只能从务实地拿1分做起。至于恒大这边,上轮凭借韦世豪的梅开二度,他们拿下了申花队。上一场比赛塔利斯卡还没有首发,本轮比赛面对德比对手,“保塔组合”发挥如何令人期待。

上半场比赛第2分钟,恒大获得前场任意球的机会,塔利斯卡主罚,皮球直奔球门而去,可惜被韩佳奇奋勇扑出。第8分钟,恒大取得1比0的领先!塔利斯卡在中场大范围转移球给杨立 瑜,后者在左边路分球给高速插上的保利尼奥,保利尼奥杀入禁区利用左脚劲射破门。保利尼奥攻进了个人中超的第50粒进球!

第17分钟,恒大再次获得前场任意球,塔利斯卡重炮轰门被人墙挡出,随后富力打出反击并未形成太大威胁。

第26分钟,恒大再次形成攻势,左后卫高准翼与杨立瑜形成配合后下底传中,张修维禁区内得球后推射偏出。第27分钟,富力迎来第一次攻门机会。雷纳迪尼奥右路下底后横传禁区,扎哈维在蒋光太贴身防守下得到皮球,可惜最后的转身射门稍稍高出横梁。

第31分钟,常飞亚从左路带球内切打门高出横梁。第38分钟,高准翼在底线附近卸球后巧妙地用脚后跟一磕,可惜队友没有跟上。第35分钟,逐渐在右边路活跃起来的唐淼,在禁区内利用左脚将球吊入小禁区,可惜队友未能成功抢点。

第40分钟,恒大领先至2比0!蒋光太后场送出一脚长传,梅方在登贝莱身旁抢到皮球,随后高速下底传中,韦世豪禁区内包抄得手。上半场富力0比2落后恒大。

下半场比赛第52分钟,高准翼前场左侧胸部卸球,一路带球杀入禁区左侧踩单车晃过唐淼,大力起脚抽射破门,恒大3比0!

第59分钟,高准翼左侧传中,打在唐淼手臂,主裁判傅明在反复经过VAR确认后,认定唐淼手球,恒大获得点球。塔利斯卡操刀命中,收获新赛季个人第一球,恒大4比0!

第64分钟,恒大在4比0之后换上了艾克森和廖力生,张修维和进球功臣韦世豪被换下。第74分钟,塔力斯卡和队友连续的配合,一脚低射打偏。随后,扎哈维传球打在了朴志洙的脚下,被刘殿座没收。第80分钟,塔力斯卡的头球攻门相当有威胁,但被韩佳奇扑出。下半场补时第95分钟,艾克森依靠一记直接任意球,将这场异地广州德比,锁定为广州恒大5比0大胜富力。

广州恒大首发阵容:32-刘殿座;3-梅方、2-蒋光太、23-朴志洙、21-高准翼(78’35-李学鹏);8-保利尼奥、11-张修维(64’6-廖力生)、16-黄博文、26-塔利斯卡;7-韦世豪( 64’9-艾克森)、17-杨立瑜

广州富力首发阵容:22-韩佳奇(U23);20-唐淼、5-李松益、18-弋腾、25-陈哲超;4-张功(73’32-陈志钊)、8-登贝莱(45’15-李提香)、16-陈俊乐、21-常飞亚;7-扎哈维、 11-雷纳迪尼奥(73’36-黄政宇(U23))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