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广州人的广州德比 恒大4连胜彻底斩杀"粤味"

黄何07-30 22: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没有广州人的广州德比,还是德比大战吗?这个疑问,在职业足球面前有些苍白无力,毕竟欧洲足球也是这么一路“职业”而来。但对于恋旧的广州球迷,这却不是伪命题。 

相较于首轮战胜申花的首发阵容,今晚卡纳瓦罗对首发作出3处调整,朴志洙和塔利斯卡两名外援首发登场,分别顶替张琳芃和艾克森;而富力方面,同样是以三外援应战,登贝莱坐镇中场,搭档张功、陈俊乐和常飞亚,扎哈维和雷纳尔迪尼奥领衔锋线。

从双发的首发阵容看,很遗憾没有真正的广东籍球员,仅有中国香港球员陈俊乐。当然,这到底算不算一场广州德比智者见智仁者见仁。因为,所谓真正有意义的还是球员所代表的俱乐部。在欧洲足坛也有类似的情况,例如阿森纳在某些时候一个英国籍球员都没有,但现代足球就是这样,能者不拒。

事实上,广州富力也并不是土生土长的南粤球队。早在2004年,有一支中超联赛始创队名为沈阳金德,此后沈阳金德“移居”至湖南长沙变更成为长沙金德,2010年,长沙金德不幸降入中甲,并随后迁移至深圳变更为深圳凤凰。2011年中,富力集团收购深圳凤凰俱乐部,广州富力俱乐部就此诞生,而也正是在2011年,广州富力实现冲超。由此可见,广州富力可谓是广州城的“外来户”。

虽说恒大与富力都是广州城球队,但是近几年双方阵中一直鲜有“本地郎”。今天广州德比双发大名单阵中,恒大这边除了廖力生是广东人外,其余球员皆非广东籍。而在富力阵中,除了叶楚贵、陈志钊、卢琳与温永骏(U23)是广东人外,其余球员也非广东籍。而真正能够获得上场机会的广东球员则更少,此战仅仅廖力生、叶楚贵、陈志钊三人获得替补登场机会。可以看出,广州德比和广东球员的关系已经很小。

此役广州德比结束后,恒大已经完成对富力的4连杀!且每逢广州德比,都会出现大比分的场次。2018赛季次回合,恒大在客场4比2带走三分;2019赛季两场德比,恒大以总比分7比0血洗对手。2020赛季的首次广州德比,恒大依旧没有手软,5比0的比分为恒大在最近的三次德比交手中,获得了12粒进球。我们只能感叹,如今的广州德比“粤味”越来越淡,唯一留给进球的记忆只剩下进球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