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发函邀请参赛 阿拉伯杯赛设奖金2500万美元

马德兴07-31 11:31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国际足联的消息,国际足联近日已经分别致函下属22个阿拉伯会员协会,邀请他们派队参加明年12月在卡塔尔进行的阿拉伯杯赛。而卡塔尔组委会方面为吸引各队参赛,已经明确表示将为这项赛事设立2500万美元的总奖金,其中冠军奖金为500万美元。

国际足联理事会6月下旬召开的会议上已经正式批准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赛组委会的动议,为全面检验世界杯赛场地以及运营,决定在2021年12月份创办“阿拉伯杯赛”,邀请全球22个官方语言为阿拉伯语的国家派队参赛,这22个国家涵盖亚洲和非洲。为表明此项赛事为正式赛事,国际足联日前分别致函这22个阿拉伯会员协会,邀请他们派队参赛。这项赛事并不在国际足联的国家队比赛窗口进行,因而国际足联只是要求这些会员协会组建在本土效力的球员参赛,并不要求派遣最佳阵容出战。

由于卡塔尔将承办2022年世界杯赛,这将是中东以及阿拉伯世界第一次主办世界杯赛,因而卡塔尔方面邀请其他21个阿拉伯国家派队参赛,以庆祝这个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赛事。为吸引各队派遣强阵参赛,组委会方面已经决定为本届赛事设立2500万美元的奖金。其中,冠军奖金为500万美元;亚军为300万美元。其他不同阶段都将设有不同的奖金,即便是在小组赛中被淘汰,也将获得一定数量的奖金。

目前,国际足联与卡塔尔组委会正在等待报名参赛的最终队伍,之后再确定赛事将采用怎样的赛制以及具体的赛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